close

 


農曆的三月二日是我們這個地區的信仰中心~關聖帝君的聖誕


常常會舉行平安遶境的活動(不是每年都有喔)


今天平安遶境活動擇在農曆的三月一日舉行


為了平安遶境活動的原因之前就每戶人家集收"丁錢"


做為平安遶境的支出~~這一天


幾乎家家戶戶都會準備水果等東西在門口恭迎聖駕


一起祈求平安的一年


這天是星期三剛好我們家這對小兄弟只上半天課


來得及觀賞今年的盛會


還好因為我們家的小兄弟在才有照片可PO


因為啊~在我家門口我實在不太好意思拍


所以拍照的任務就交給我們家的弟弟了


~~~~~~~~~~~~~~~~~~~~~~~~~~~~


 


對於八家將我兒子真的是又愛又怕



 


 


這樣的盛會當然少不了舞獅囉


 


 


我們社區裡幾乎家家戶戶都誠心迎駕


這也算是社區的另一種盛會吧


 


我們家弟弟說這一張照片一定要PO上來


因為這是他冒著生命危險拍回來的


這時的我和哥哥早就躲到一邊去了


果然是弟弟利害呢


 


這也是遶境盛會中不可缺少的角色之一


 


 


我兒子說:他們看起來好像四處在抓惡鬼的樣子好可怕喔


吼~偏偏這又是他們最愛看的~有夠假仙


 


 


這尊”矮仔爺”是不是可愛又可怕?


 


 


兒子說:媽咪!他手中的法器好酷喔


 


 


不知道這個團體應該叫什麼


可是好像在廟會的活動也是常常出現的主角


 


 


看到有人在拍照舞得更用力了~哈哈


 


 


這幾尊神尊走起路來搖擺生風的


看起來威風的很


可是在裡面的人很辛苦吧


昨天又是哪麼熱


 


 


結束了平安遶境活動


一切又歸於平靜


可是大家哪份祈求平安的心永遠都在


不管是任何宗教都有它祈求的方式


但最終目的都是為了


祈求大家有平安的一年


祈求大家有豐收的一年


也祝福大家有個平安.豐收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