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天氣好冷啊......好像是風大於雨


中午要去斗南地政領案件


心血來潮的想騎機車去


我從嘉義騎機車到斗南去


一路風大......毛毛雨一陣一陣的下


回來不敢讓我老公知道我騎機車去斗南


怎知..還沒全癒的感冒害我一直咳個不停


我老公說:你今天做了什麼好事..哈哈!還是被拆穿了


不過這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晚上少不了又要吃感冒藥了


還有啊~今天有朋友從南投的國姓鄉回來


帶來了許多的桂竹筍...而且是已先水煮過的


在南投現採下來的時候就已經處理好了


所以很軟很好吃喔


趁昨天拜拜的時候我買了豬軟骨


所以就給他一起下去"爌"


果然是十分美味喔......一家老小都很愛


雖然是一道古早味的菜......但可是"宜古宜今"呢..哈哈


~~~~~~~~~~~~~~~~~~~~~~~~~~~~


~~~~~~桂竹筍爌肉~~~~~~


我們喜歡吃軟骨的部份


有哪種膠質的感覺吃起來很Q喔


因為這是一道需要時間才能入味的料理所以要在前一餐就準備好


這樣竹筍才能入味,入味的竹筍才會好吃喔


材料:水煮過的竹筍或桶筍也可以.豬軟骨.醬油.米酒少許


   整顆去皮的蒜粒少許  


作法:1.煮過的竹筍洗淨備用.豬軟骨川燙後洗淨備用


   2.1料加入醬油.米酒.蒜粒.水一起下鍋去煮


   3.煮開後改小火慢慢爌.爌煮約15分鐘就先關火


     讓所有材料泡在湯汁中等待入味


   4.要開飯之前再開火煮開後再煮到肉有熟透軟爤就可以


     吃了


如果沒有時間先煮入味也可一次就煮到底..



 


 


~~~~~~芹菜炒小卷~~~~~~


我覺得芹菜好像跟任何海鮮都很搭


然後跟鹽豬肉.臘肉這一類的也很搭


加蒜末清炒也很好吃


總之芹菜好像怎麼煮都很好吃


尤其這種管狀的芹菜比傳統的哪種芹菜還要脆


跟傳統的不太一樣喔


材料:芹菜一把.小卷隨意.蒜末.鹽巴少許


作法:1.小卷洗淨後切段入水川燙後洗淨備用


   2.芹菜挑去葉子後洗淨備用


   3.起油鍋蒜末爆香後加入小卷拌炒後再加入芹菜和鹽巴  


     一起拌炒約一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水果~狼來了~~楊桃(羊逃)~~~~~~


哈哈!輕鬆一下咩


因為拜拜的原故...最近家裡水果很多喔


沒切成星星的形狀


因為這樣吃的時候還要挑梗有點麻煩


今天其實是有湯的啦


因為是昨天的菇菇湯所以沒PO上來


我們直接吃到肚子裡去了啦


因為覺得哪個是雞肉的原湯汁捨不得浪費


所以就再吃一餐..這樣也才不會浪費食物


要惜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