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拜拜完都要想些新花招來變出新菜色以消耗這些拜拜的東西


所以這次想到了豆辦魚


因為看到櫃子裡還有小李子從岡山寄來的豆辦醬


就靈光一閃


好!小魚兒你今天就跟豆辦醬”推做堆”囉


不怕!不怕!我找來了豆腐甲你作拌嘿~



~~~~~~豆辦魚~~~~~~


這次拜拜我煎了一條盧魚很大條喔才100元!好便宜喔!


拜拜的回鍋魚有點不太好處理


所以我都是用有加醬汁的下去煮我想說這樣肉比較不會老掉


材料:煎好的魚一條.豆辦醬.豆腐一塊.蔥末.太白粉水


作法:1.豆腐切1公分小丁備用


   2.先取一水鍋放入切好的豆腐一起煮開後繼續煮約5分鐘後取出瀝乾水份備用


   3.起油鍋(油只有一點點就可以)加入豆醬炒香後加入一點水煮開後加入豆腐繼續煮約3分鐘


     再加入魚繼續煮約5分鐘後先將魚取出夜在盤內備用


   4.鍋內的料理再加入少許太白粉水勾薄欠起鍋前加入蔥花末


   5.起鍋將料理淋在盤內的魚上面即可



 



 


~~~~~~酸菜豬肚湯~~~~~~


煮全雞的雞湯當然不能浪費囉


加了蘿蔔酸菜和豬肚就成了好喝的湯品囉


這豬肚是我前一天在肉攤事先買回來洗好煮到軟爛後備用的


因為豬肚很耐煮不事先準備是”沒法度呢”


不過這豬肚在豬肉攤上買真的很便宜一個只要80元


只是回來處理的過程比較麻煩就是了



 


 


 


~~~~~~涼拌菜~~~~~~


這陣子常下雨所以現在也是吃過貓的好季節喔


山上的園裡很多


我老媽都會去採


而我們就”賺吃免錢的菜”囉


中間哪個是筊白筍


是鄰居給的..所以也是免錢的


哪~~迢這盤菜就叫它為


”免錢的大盤涼菜好了”





 


加上我特調的千島醬


看起來是不是更好吃了呢



 


 


~~~~~~白斬雞~~~~~~


凡事真的是需要練習的


才經過幾個月~你看!現在我白斬雞可以處理得這麼漂亮了


不再是爛爛的一肉了


看起來是很明顯的一盤白斬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