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正是酪梨收成的季節..田裡作物之一


 


本來是公公種的..田裡的事也都一直是公公在處理


 


從去年公公生病後..這些工作就落到我老公的身上


 


而我也是跟著多少要做一些田裡的事


 


僅管我有百般的不願意..但我也莫可耐何


 


去年..公公生病的時候剛好是收成的季節(酪梨和荔枝)


 


一開始的想法..沒辦法..就已經是要收成了


 


總要收成後再做打算吧


 


老公一邊要照顧住院的公公..一邊要收成荔枝和酪梨..還要上班


 


之後公公展開一連串的化療..電療..


 


收成完公公即使生重病了不願意將田裡的作物包給人家做


 


而我們也有自己的工作


 


老公每天8:00出門去公司上班


 


晚上7:30左右才會關門下班回家時都己8:00左右了


 


有時載女兒上課更是早上6:30就要出門


 


而且我們公司只有休息星期日


 


而星期日就在上午就在田裡渡過


 


每週的工作時數實在是很長


 


前陣子終於大家有了一個協議


 


今年收成完了之後..明年的就要給包給人家做


 


有錢沒錢都沒關係..只要把田裡的果樹照顧好就好


 


所以這陣子酪梨收成的季節我和老公也是早早起床去摘酪梨


 


想說再辛苦一陣子..今年就過去了..


 


可是昨天我真的好生氣好生氣..可是卻又不能表示意見


 


我只能用無言的抗議


 


因為昨天一起吃飯時..大姑和公公婆婆又在討論..明年要如何管理又如何管理


 


我問說:啊不是說好明年要給別人包了嗎


 


婆婆說:哎呀!今年每一種水果收成都不好所以沒有人要包啦


 


公公又接著說:哼~我才沒有要隨便給人家包ㄌㄟ


 


我...當下我的情緒實在是..爆到了最高點..


 


可是何時又輪到我們為人媳婦說話的餘地


 


所以我只能選擇沉默


 


我想說的是..你不願給別人包..可是你自己有辦法做嗎


 


你生病了為了照顧你..陪伴你..


 


我工作都辭了..假日我們也幾乎不出遊


 


只為了能隨時照顧你..假日一家大小一起陪你吃頓飯


 


小朋友連假日要回外公外婆家住..老公也說不行..要去陪阿公吃飯


 


就因為有我和老公願意幫忙..你們就把所有的工作都丟在我們肩上


 


我知道說出這一段話很不孝


 


所以我也只能在這裡說說我心裡的感受


 


我們都已屆40歲中年的年紀了


 


不是只有收成期的工作..平日除草..噴農藥..


 


荔枝結果後更是要10天就噴一次農藥


 


雖然婆婆比較健朗多少有在幫忙田裡的事


 


可是我也不願意讓老公負擔這樣的工作


 


公司的工作..田裡的工作...身體的負擔..家庭日的消減..


 


不真的不願意讓老公..讓我自已..讓小朋友過這種日子


 


照顧你們是我們應盡的義務


 


但是田裡的事..真的是希望您老人家放了我們吧


 



 


這是剛摘下來的酪梨



要把蒂頭修剪整齊



用布將酪梨擦乾淨後就像這樣的包裝



包裝完成的酪梨..直接載到批發市場去賣



酪梨牛奶


 


酪梨去皮後加入牛奶和統一布丁一起打


 


就成了好喝又營養的健康飲品囉





原諒我這樣啦啦喳喳的說了一大堆


 


我真的就是有滿腹的不快與痛苦


 


不知向誰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