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比較少po菜單上來


可是人家可沒有偷懶喔


只是因為說最近的料食才都是從娘家山上拿回來的


還有各方親朋好友的進貢


讓我們家免於飢荒



地瓜菜~麻竹筍~絲瓜~瓢瓜~小黃瓜~過貓~龍鬚菜~


這些山上的食才都很好吃


可是常常po上來也是不太好意思的啦


即使分送了一部份給大伯還有阿嘛還有好鄰居


(要跟我做鄰居的快報名喔


剩下的部份仍足以餵飽我們一家


所以我仍然是每天做菜給我心愛的家人填飽肚子的



注意到了沒~只是填飽喔~


這代表不是豐盛只是簡單


但是幸福與感恩的滋味絕對是滿分的



感謝所有送我們食材的人~~因為感恩


 


感謝所有陪著我們分享食材的人~~因為惜福



以前上網po文大部份都是利用白天小朋友上學的時間


然後現在也因為暑假期我的上網間也跟著縮短了


因為要小朋友節制上網時間


我自已也要以身做則


這樣對小朋友才有一個好的規範



這天看了娥媽的料理~對綠竹筍有了新想法


娥媽的部份是用熱炒過後來拌的


而我是直接就是一道涼拌菜囉


很好吃又很簡單喔


豆乳醬:豆腐乳+開水+醋拌勻備用


煮好的綠竹筍冰涼切絲舖盤淋上豆乳醬就可以囉


有豆腐乳的鹹香~有綠竹筍的清甜


要留意的就是~豆腐乳各家品牌鹹度不一


依個人口味鹹淡自行調整喔



~~~~~~豆乳涼筍~~~~~~



~~~~~~子薑虱目魚~~~~~~


友情進貢的虱目魚


~~~~~~涼拌過貓~~~~~~


親情進貢的過貓


~~~~~~玉米濃湯~~~~~~


金錢進貢的康寶玉米濃湯


~~~~~~七月二十二的幸福大餐~~~~~~


另一道破布子煎蛋~因為照片遺失了


所以


友情進貢的破布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