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冰箱裡還有一些綠竹筍


想了很久不知道要做什麼料理


想啊想的就想起這一道菜


我朋友說~吼~啊你是在是真"龍尚"內~有人用綠竹筍在做燜筍的喔



說起這一道菜...做過不下5次了


可是我連都沒嚐過...相信嗎...


前朝官的時候因為地方上某位立法院要宴請當時的行政院長游錫(方方土)


因為這位行政院長很喜歡吃這道菜


所以每次這位立委要宴請院長的當天早上都會叫我這個嘉義瑪莉雅做這一道菜


讓司機過來拿去台北...晚上的時候就讓台北的瑪莉雅熱過就可以拿來宴客了


因為每次都他們家司機都在現場等


所以我都不好意思先嚐一下



就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哪一鍋燜筍佳上快遞專車了


太久沒做這道菜了..差點忘了這個鍋美味


今天真的是來給他"龍尚"一下


吼~真是好吃呢


材料非常簡單


就照片中的梅花肉和綠竹筍加上少許的米酒和醬油


(幫忙別人做的是用五花肉啦..因為我們家不敢吃肥的..所以我改用梅花肉)





做法(如下圖)


梅花肉和竹筍都切塊..梅花肉先下油鍋炒到恰恰的


然後加入綠竹筍一起拌炒約二分鐘後加入少許米酒和醬油拌炒


先不加水..因為這樣可以讓竹筍上色..


一樣約二分鐘後加入水至淹過竹筍和肉後放入砂鍋燜約1小時就可以上桌囉





這就是美味的


~~~~~~梅花肉燜筍~~~~~~


二份全部吃光光


這樣就知道好不好吃囉




 


還有這一道破布子的料理


材料:破布子一塊.素豆皮二片.蒜末.辣椒絲.九層塔


不用任何調味料


做法:破布子洗淨擰去水份後剝成末..豆皮切成小丁


起油鍋加入蒜末和辣椒絲爆香再豆皮和破布子一起炒至微無後


加入九層塔就ok囉



 


~~~~~~塔香破布子~~~~~~


很下飯的料理





 


~~~~~~蒜香高麗菜苗~~~~~~




 


~~~~~~翡翠濃湯~~~~~~


哈哈~是康寶牌的


裝高尚一下


和電視上的一樣加了綠花椰菜只是我切的比較細




 


~~~~~~八月五日之幸福大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