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位客戶~認識很多年了~是一位與我爹年紀相當的長者


 


與我爹也是多年的舊識


 


經營草藥行~平日言行舉止~端正~為人正派


 


說起話來頭頭是道~總是讓人覺得是一位值得敬重的長者


 


即使有時貽指氣使的~可是我總是覺得~哪就是他的屈勢啦


 


必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脾氣與盲點~大家都一樣~我也不例外


 


就這樣十幾年相處下來到也無生事端


 


我依然是覺得他是一位值得敬重的長者


 


直到星期三下午~我開車經過離家點距離的一家小吃部的門口


 


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再仔細一看


 


匡郎~所有的幻想頓時破滅~


 


我看到他衣衫不整的從小吃部走出來~正要過馬路


 


我好吃驚~好笑的是我居然怕他看到我


 



 


一時間我也不知道是他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


 


這個男人~真的是道貌岸然


 


這二天自己想到都好笑


 


~~~~~~上菜囉~~~~~~


 


肉桂豬排


 






 



材料


 


豬里肌肉片+醬油+米酒+白醋+肉桂粉+蒜末 


 


ling


個人做法



 


豬里肌肉片先用肉槌把里肌肉拍打一下


 








這樣肉比較不容易帶筋~較軟嫩可口






 


在拍打時可以用一張塑膠袋蓋上肉片上再拍打


 


這樣在拍打時肉片的小屑屑才不會亂噴~弄髒廚房


 




 


再把所有的肉片中加入所有醬料拌勻


 


放在冰箱裡冰一天等入味就可以開始料理了


 


我喜歡用塑膠袋包裝入味~因為這樣才可以全部都很均勻泡在醬料裡


 


 



 


這就是這次豬排的第二主角~肉桂粉~


 


不喜歡肉桂粉的人可以改成用粗黑胡椒粒來代替~一樣也是很美味


 


 



 



我分成二次分別用乾粉與濕粉來炸


 


這是用乾粉炸的



 




 


這是用濕粉炸的




 


二種粉各有巧妙


 


用濕粉是因為不想浪費哪些湯汁~所以就一起和下去炸


 


只是用濕粉很會噴得吱吱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