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全省展開了~五年一度農林漁牧普查 4/10起跑日


 


一位朋友幫我留了一份普查員的工作


 


因為這是責任制的所以並不會對我原來的工作造成不便


 


所以我就接下了這份工作


 


在3/27日勤前會議結束後到了4月10日就正式展開了農村實地訪查的工作了


 


所以這二天除了原本的工作外~其餘的時間都去做訪查了


 


這近幾年來的天災不斷又氣候異常~農民付出的與回收的真的無法形成正比


 


幾天的訪查下來~真的覺得農村人口年齡老化真的好嚴重


 


又好多的獨居老人~小孩都外出了~只剩下年邁的老人家守著祖先留下的家園


 


看了~好辛酸喔


 


可是也是覺得有很多人(中年人居多)不是很願意配合的~當然不期待能~據實以告


 


可是明明就是有其他附業在經營~(很明確的店面與工具在現場)


 


仍是堅持並無從事附業而且農業收入是~~0~~~


 


很明顯就是睜眼說瞎話~農業收入的期待值當然是無法實現實吻合


 


可是...很多回答都很瞎~還要聽他們抱怨政府~政局~怨天怨地


 


不僅當普查員還得當垃圾桶溜~


 


不過~做什麼像什麼啦~還是得加把勁趕快把責任額做完就好了


 


其他的~不關我的事~


 


~~~~~~~~~~~~~~~~


 


~~~~~~上菜囉~~~~~~


 


甜鳳梨醬


 



 


做這個東西~不在我的計劃中


 


可是又不捨得把這些鳳梨丟掉


 


為什麼呢~因為哪天去家裡附近的鳳梨攤買鳳梨


 


看到老闆娘把鳳梨切了一大段掉~老闆娘說今年氣候不夠熱


 


鳳梨尾偏酸~所以這尾巴這一段的肉不好吃~不可以賣給客人


 


我心想家裡有一些黑木耳~就跟老闆娘說~


 


哪你這個不要的可不可以二塊給我,我想拿回去炒黑木耳~


 


誰知老闆娘說~你要喔~這一桶統統給你~可以炒~可以煮鳳梨茶


 


哈~我里咧~一大袋的鳳梨心和鳳梨尾端的肉全給我打包了


 


還幫我拿到了車上~這....不要也不行~~


 


(還都削好的揑


 


回到家仔細看了一下~喔~好大一包~怎麼辦~煮茶~用鳳梨心就好了


 


剩下的鳳梨肉還好多~想了一下~就拿來煮成甜的鳳梨醬了


 


一來可以延長保存的時間~另一方面甜鳳梨的風味真的很不錯


 


不用成本~只要花點瓦斯費~一點糖~一點麥牙跟一點工


 


想著想著就動手吧


 


看這一鍋鳳梨~一共大約有二鍋~真的是份量驚人


 



 


不過老闆娘已經都幫我把皮去掉了


 


所以我只要切成小小片就好囉


 



 


就這樣


 


材料:鳳梨(切小塊)10人份電鍋滿滿一鍋,二砂500公克,麥芽200公克


 



 


ling個人做法


 


把鳳梨切好之後放在鍋子裡再把糖和麥芽立放在鳳凰上面


 


開小小火煮~之後會出很多水~改小火~等全部煮開了之後又回復到用小小火煮


 


就這樣~加蓋用小小火煮約4小時


 




 


煮到似這樣~湯汁幾乎全沒了~只剩下底部一點水份~就可以囉






瓶子洗好~一定要乾燥完全~可用吹風機做最後的乾燥


 


趁熱裝瓶後~把瓶子倒過來~可以減少空氣的對流~


 


有利於日後的保存


 




 


等全部冷卻之後~好囉~就這樣~完成了


 




 


像這樣~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鳳梨加一點湯汁泡成茶來喝


 


二種吃法都很讚喔




 


 


現在是鳳梨的產季~東西當然新鮮吃最好


 


可是如果家裡有過盛吃不完的鳳梨


 


不妨試看看~這個方法~風味還不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