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每個星期三下午我外出洽公時都會把雙胞胎帶在身邊


 


上個星期三弟弟說他不想出去~因為功課有點多


 


於是我就只帶著哥哥出門去


 


晚上老公回來我跟老公說


 


弟弟今天沒跟我出去~一個人在家而且弟弟很棒喔


 


我四點多回家時~弟弟~功課做完了~衣服收了~洗澡好了


 


連家裡全部的垃圾都整理好了


 


(我們這個社區1.3.5下午5:00才有垃圾車進來)


 


老公說~嗯~很好跟爸爸一樣會做家事


 


我翻了翻眼說~現在你到底是在誇誰啊


 


~~~~~~~~~~~~~~~~


 


~~~~~~上菜囉~~~~~~


 


金沙杏鮑皮蛋


 



材料


 


大型杏鮑菇三支,皮蛋五顆,鹹蛋三顆,蒜末少許,蔥末少許


 


ling個人做法分享


 


鹹蛋去殼後蛋黃蛋白分開~蛋黃捏碎~蛋白切碎備用


 


皮蛋去殼切成四等分沾上地瓜粉備用


 


杏鮑菇切滾刀塊沾上地瓜粉備用


 


起油炸鍋分別把皮蛋與杏鮑菇炸至外皮酥脆就可以了


 


(我是用少量油用半煎炸的方式)


 


另起油鍋先爆香蒜末再加入鹹蛋黃炒香後加入炸好的皮蛋與杏鮑菇


 


拌炒至鹹蛋黃已平均分佈在皮蛋與杏鮑菇上就可以加入鹹蛋白一起炒


 


最後再加入蔥花就可以起鍋囉


 




 


皮蛋也屬我家很愛的食材之一


 


所以每次我都會想用不同的方式來做搭配


 


小小變化搭配不同的食物


 


就有不同的樂趣與享受


 


延伸料理~金沙皮蛋豆腐~ 皮蛋瘦肉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