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真的很不好意思


 


端午節過了好多天了大家一定吃膩了粽子了吧


 


我卻在這個時候還請大家吃粽子


 


不過今年的粽子我們沒吃太多


 


原因是我包得不多


 


今年我只包了55個粽子 而且個頭也不大


 


包好當晚和乾兒子加起來二家人就吃了近20個了


 


15顆給我爸爸媽媽吃


 


剩下的20顆拿來拜拜


 


很快的只吃了二餐的粽子餐就解決了所有的粽子了


 


粽子餐可能是很多人又愛又恨的大餐


 


端午節將至是天天都期待要吃粽子了


 


可是 眼看端午節都過去好多天了怎麼還是粽子大餐


 


哈哈 ~我小時候就是這樣


 


所以吃到後來把冷凍過的粽子蒸來吃已不算什麼了


 


我們裹把冷凍過的粽子切厚片下鍋用煎的


 


煎到二面都恰之後~更是美味無敵啊


 


也是我們小時候端午節後的標準便當


 


今年因為沒粽子了所以沒辦法做這樣的東西來吃


 


如果大家家裡有吃不完的粽子可以試看看喔


 


~~~~~~~~~~~~~~~~~~~~


 


~~~~~~上菜囉~~~~~~


 


薏仁瘦肉粽


 



 


因為老公的胃不是很好~老爸和老媽又有血塘


 


總之就是為了家人的健康著想


 


所以包了薏仁肉粽(就是用薏仁代替部份的糯米)


 


而且全部用瘦肉


 


或許沒有肉粽的油香味~可是健康比什都來重要


 


而且多年來家人習慣了吃我包的這樣的粽子


 


反而不敢吃外面一般的粽子了


 


包粽子最先要處理的是這會讓人辣到流眼淚的紅蔥頭


 




 


去除頭尾再脫它的衣服~就光溜溜的躺在我哪兒任我宰割了


 



 


切成細狀


 



 


重點來了~切好的紅蔥頭~拿到太陽下做做日光浴


 


可以去除多餘的水份~讓紅蔥頭更香更甜


 






接下來是炒餡料


 


材料


 


紅蔥頭,乾香菇,乾蝦仁,干貝,蘿蔔乾,白胡椒粉,醬油膏,一般醬油(1:1)


 


紅蔥頭如上述處理好備用


 


乾香菇泡軟切絲備用


 


干貝用少許的米酒下鍋蒸約五分鐘放涼後剝成絲狀備用


 


乾蝦仁用水泡軟後瀝乾水份備用


 


蘿蔔乾泡水約半小時後洗淨瀝乾水份備用


 


起油鍋先炒香菇炒香後再加入紅蔥頭一起炒


 


再加入乾蝦仁與干貝絲拌炒到香氣足了


 



 


再加入蘿蔔乾一起炒


 


最後加入白胡椒略炒後加入醬油膏與清醬油1:1的醬油下去炒收乾汁


 


 



 


肉粽的餡料就OK囉~~~~~


 





還要準備米~~~~


 


因為我住南部所以要包南部粽~~疑~~怪怪的吼


 


好啦~因為我們從小接觸到的都是南部粽


 


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是包南部粽~~~


 


我今年用了糯米2:薏仁1的比例來包粽子


 


糯米和薏仁必需在前一晚就泡水


 


隔天洗淨瀝乾水份後我在裡頭加了少許的胡椒粉與少許的塩巴


 


拌一拌~這樣吃到米的部份香氣比較好



 


花生~也是包粽子不可少的主角


 


也是要在前一晚用塩水浸泡到隔天這樣花生才會軟


 


一樣的瀝去水份備用


 



 


肉~我用生肉~因為用瘦肉油份已經不多了~再炒過~更沒油份了


 


也是前一晚切好~加入少許醬油~米酒~醋~拌一拌放冰箱醃一晚




 


蛋黃~趁冷凍時切開才不會沾刀



 


竹葉~是我老媽去山上摘的~很新鮮~很大片~很乾淨


 


嘿嘿~因為昤我老媽幫我洗好了啦~當然乾淨又整齊囉


 



 


這就是包粽子所有的東西 






今年是母女擋~我跟我女兒



 


女兒第一次包粽子~學習之後~也是有模有樣的




 


薑~薑~今年的第一串粽子


 


新鮮綠葉的感覺真不錯


 


放入預熱好的煮鍋煮2小時~


 




 


美味的粽子就好囉




 


小小的粽子~濃濃的節慶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