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過著忙碌的職場婦女的生活


 


生完babe坐完月子~就要馬上再投入工做


 


所以~三隻小豬都是請阿祖帶大的(先生的阿嬤)


 


白天請阿祖帶~晚上下班回來就接回來自已帶


 


女兒一個還好~雙胞胎就真的是惡夢~


 


哪一兩年~我真的得了回家恐懼症


 


因為一下班去幼稚園接了女兒~買菜~接雙胞胎~做飯~幫babe洗澡都要我一個人自已來


 


所以我最怕的就是下班回家了


 


也因為這樣~三隻小豬的飲食也多少受了阿祖的影響


 


像苦瓜這種東西~很多的小孩子都不喜歡吃苦瓜


 


我家的卻很喜歡吃~因為小時候就跟著阿祖吃習慣了


 


最近我媽媽種的苦瓜結實累累


 


回家時帶了幾顆回家~


 


趁新鮮的做了苦瓜封~請大家一起來嚐嚐吧


 


~~~~~~上菜囉~~~~~~


 


苦瓜封




 


材料


 


苦瓜一條,


 


ling個人做法分享


 


絞肉加絞肉約半斤,蔥花半碗,香油一大匙


 


胡椒粉一大匙,醬油五大匙,米酒少許入拌成餡料備用


 



 


苦瓜切成對半挖去中間的籽,成中空狀


 




把準備好的絞肉塞入苦瓜中




 


然後放在鍋子中放入電鍋中用外鍋二杯水去蒸


 



 


蒸好的苦瓜看起來晶瑩剔透~




 


肉汁還有苦瓜的原味全跑到蒸出來的湯汁中了




 


原味原鍋加了水和少許的塩巴再煮成湯~


 



 


湯很好喝~苦瓜封配著湯汁~很好吃


 


也可以把苦瓜封先取出來~切開變成一道菜來配飯吃~也很棒喔


 



 


苦瓜是很適合夏天的食物~消暑退火~而且現在是產季~便宜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