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在報上看到了一則樂活的故事


 


覺得很有趣~跟大家分享一下


 


話說有一位僕人跟他的主人說他可以用二件事,證明自己比較聰明


 


主人嗤之以鼻


 


僕人便說:房子多大你記得嗎?


 


主人當然知道說:一百坪是花園,另外一百坪是游泳池,


 


剩下的地建了豪宅,共有十間客房.


 


主人語畢,不禁志得意滿了起來~


 


僕人接著問:你一共賺了多久?


 


哈~這下主人更開心了,這棟別墅可是畢生心力傑作,


 


他大聲的說:賺了二.三十年.


 


僕人這下可滿意了,他告訴主人:我絕對比你聰明吧~


 


我一下子就住進來了,而且你還按月付工資給我


 


可是花園是我在散步


 


游泳池是我在游


 


別墅我睡最多


 


我是僕人,卻享盡榮華富貴


 


最重要的是~我不必出門賺錢~也不必繳納貸款~


 



 


是誰聰明?


 


你覺得呢?


 


可是我比較擔心的是~如果這個主人修養不夠~這個僕人恐怕是工作不保了


 



 


這是一個很有思考性的故事


 


看完~想一想喔


 



 


婆婆臨時拿了一些綠竹筍來


 


因為家裡正巧沒排骨了


 


後來就想~想~想~啊~冰箱還有一塊梅花肉


 


這樣就可以煮新鮮的綠竹筍湯又可以吃到蒜泥白肉了


 


哈~哈~我好聰明喔~


 


想吐喔~ 不要吐喔~我正要上菜呢


 


綠竹筍鮮湯


 


現挖綠竹筍煮湯最鮮甜了


 



蒜泥梅花肉


 


一鍋二吃省時又方便又好吃


 


就是煮竹筍湯時待水開後就把梅花肉放進去


 


約15分鐘就可以取出待涼後切片上桌


 


就是美味的一道料理囉





 


蔥爆雞絲


 


從烤雞身上脫來的雞肉


 


撕成雞絲和蒜未薑片爆香後加上醬油和醋再放入青蔥段


 


拌炒一下就ok囉


 


不然沒吃完的烤雞還是很傷腦筋的呢


 


這樣就吃光光了




日式涼拌洋蔥


 


在上一集有詳細介紹作法喔


 


欲知詳情~請自行前往收看囉


 



八月十一之幸福大餐



 


簡單又平凡但很快樂的一天


 


樂活~漫活是人生的一種層次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過這樣的生活

 



每個人的慾望程度不一


 


每個人的幸福指數不一


 


最重要的是每個人的生活背景不一


 


樂活認知也不一


 


漫活步調也不一


 


我是覺得知足常樂啦


 


現實的生活最重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