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做了杏仁瓦片之後


 


又做了酥皮蛋塔


 


為什麼會做蛋塔呢~


 


因為做杏仁瓦片只用到蛋白


 


而做蛋塔是要用蛋黃


 


所以囉~這樣就很剛好喔


 


一點兒都不用擔心蛋白或蛋黃何處去了


 


不過烘焙新手的我買了現成的蛋塔用的酥皮


 


我不喜歡台式蛋塔~覺得台式蛋塔的皮口感不是哪麼的好吃


 


台式蛋塔的皮好像沒酥皮的這種哪麼油


 


下次我應該是選擇用台式的皮看看


 


因為這次烤起來真的覺得酥皮的油很多


 


所以我後來又用了下火把蛋塔底部烤得更酥


 


ok~來介紹材料囉


 


酥皮蛋塔


 


這就是買來現成的蛋塔酥皮一包就有20個喔


 



 


材料:鮮奶油200cc+奶200cc+白細砂糖65g+蛋黃4個++全蛋1個


 


 


(這樣一份材料大約就可以做18個蛋塔囉)


 


 


 


做法:把所有的材料和在一起後拌至無砂糖顆粒為止


 


 


然後拿一個瀘網輕輕的將蛋液過濾


 


 


一定要輕輕的以免產生泡泡喔


 


 


 


然後過濾的動作主要是要瀘掉蛋裡面的蛋胚


 


 


以免烤了影響口感喔


 



 


的然後將酥皮放在烤盤內


 


 


排排站好


 


 




 


烤箱預熱10分鐘


 


 


 


再將瀘好的蛋液輕輕的倒入酥皮內


 


 


就可以進烤箱囉


 


 


以180度左右烤30分鐘


 



 


 


將~將~


 


 


香噴噴的蛋塔就出爐囉


 


 






 


哈~哈~


 


 


在酥皮上偷吃步~買現成的


 


 


烤起來感覺一點兒也不輸外面買回來的


 


 


而且烤的時候香氣四溢


 


 


整個家就這樣感覺更有溫馨感


 


 


然後又超有成就感的


 


 


再然後又覺得我的家人~~~~有我真好


 


 


哈~哈~哈~


 


 


給自已~煲~一下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