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女兒的暑假作業要交照片


 


所以去了一趟照相館洗照片


 


在我用相館的讀卡機的時候


 


旁邊就有二個年輕女生在使用另一台~還有說有笑的


 


然後我就一直聽到有人在哭的聲音


 


我很自然的回頭去看相館裡面


 


怪了~沒人內


 


哭聲又來了~回頭~又沒人~吼~七月內~不要這樣嚇人啦


 


 


然後我就看旁邊的二個女生其中一人就走出去


 


 


然後用我聽不懂的話~嘰哩咕嚕~的一大串後又回到店裡


 


 


二個人繼續看著電腦又說又笑的


 


 


我很吶悶的往外看~天啊~是一個阿媽坐在輪椅上一直哭


 


 


不~是一個生病的阿媽頂著大太陽坐在輪椅上哀號


 


 



 


 


然後所有的客人都跑到門邊去看


 


鄰居也都出來看了


 


這時候有一個店員就來跟這二個女生說


 


小姐~你去看一下阿媽要做什麼


 


小姐居然說:喔~他要回家啦~不用理他~


 


(小姐開口了我才知道是原來是外勞)


 


然後二個人又開始笑


 


然後大家都散了~剩下阿媽繼續哀號


 


後來我處理好我的照片的時候


 


走出來~ 阿媽一邊哭一邊向 我招手


 


(這個阿媽應該是中風~沒辦法說話了~只能啊~啊~啊~)


 


可是我只能跟阿媽說已經跟她說了~應該等一下就出來了


 


我要開車的時候~卻看著阿媽心裡很難過~就坐在車上看著阿媽


 


女兒就說:阿媽好可憐喔~好過份的外勞~給她拍照PO上網啦


 


於是我們拍了照片也PO上來了


 


女兒說打電話叫警察來啦~可是我沒做這件事


 


怕惹來麻煩~結果就是回家後和女兒心裡都一直想著這件事


 


很良心不安的想著


 





 


人活著~像這樣的活著~好無奈~


 


外人看著~這樣的老者與外勞~也好無奈~


 


如果家中有老者與外勞的一定要注意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