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自從雙胞胎去參加嘉義縣政府的假日學校活動帶回來了酸菜


 


我就又愛上了酸菜~因為哪個帶回來的酸菜不鹹~可是很酸


 


吼~光用想的口水就快要流下來


 



 


酸就對了~我們家最愛吃酸了


 


連醋都愛不過我不愛烏醋~一股味道~我不愛~


 


水果酸~醋酸~水果醋~米醋~


 


給我酸就對了


 



 


~~~~~~上菜囉~~~~~~


 


酸菜炒肚片



 


材料


 


豬肚三分之一個.酸菜少許.薑絲少許.辣椒少許.蔥段少許


 


調味料


 


米醋1/3杯.醬油1/3杯.米酒1/3杯


 


ling個人做法


 


豬肚切絲或片都可以切好備用酸菜洗淨切絲備用


 


起油鍋加入少許油(油不要太多因為豬肚也含有不少油)


 


爆香薑與辣椒後加入豬肚片炒至油逼出一些後再加入酸菜拌一下


 


再加入調味料炒出醬香味後加入蔥段拌炒一下就可以起鍋囉


 


~~~~~~~~~~~~~番外篇~~~~~~~~~~~~


 


~~豬肚打哪兒來~~


 


@我是買生的豬肚回來用塩巴與鹼粉清洗豬肚後再放入電鍋蒸煮


 


內鍋加水淹過食材~外鍋二杯水~蒸二次至三次


 


如果是計劃用炒的就蒸三次


 


如果是計劃拿來煮湯就蒸二次


 


待放涼後依需要切好分裝好放在冷凍庫備用~這樣很方便


 


而且為了不浪費~我都是一次買二個豬肚一起處理~


 


反正煮的時間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