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了~很多家長一定都為了小孩子的註冊費很頭痛


 


而我們呢~雖不至於是頭痛的哪份子


 


可是三個也是不小的負擔~由其囡囡上國三了


 


還要加上課外書、週六課輔、第八節課輔、還有畢業旅行的錢


 


我想一定很嚇人的吧


 


昨天女拿回了註冊單回來


 


嚇一跳~怎麼跟預算中的差這麼多啊


 


不要誤會喔~是少太多了~我本來想12000左右是跑不掉的吧


 


可是居然不到3600耶~算錯了嗎~


 


光是畢業旅行就要3000多元內~


 


不要笑我少交錢還這種反映


 


看仔細後~書籍費~學雜費居然都不用~都是由市政~全額買單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我們家囡囡去年因為我工作的關係


 


所以剛從山區學校轉學到市區學校


 


山區學校是很很好~可是因為一方面資源短缺一方面家長會監督能力不足


 


 


常常一學期交下來都要7、8千元(不含畢業旅行的錢喔)


 


而且學期中常常會有很多巧立名目的錢要交


 


幾百元~一次~一次的交一學期下來也是很可觀的數目


 


不是標榜山區學校的不好~與市區學校的好


 


只是覺得城鄉差距~有很明顯的感受


 


ok~ok~


 


~~~~~~上菜囉~~~~~~


 


清炒黑珍珠菇


 


我很喜歡吃菇類的東西~大概舉凡菇類的東西我都來者不拒


 







 


材料


 


黑珍珠菇一包+粗黑胡椒粒少許+蔥段少許+塩巴少許


 


ling個人做法


 


黑珍珠菇洗淨切對半備用


 


起油鍋爆香蔥段後加入切好的黑珍珠菇一起炒


 


再加入粗黑胡椒粒最後加入少塩巴調味即可上桌囉


 


 


 


這是一道很清爽又很簡單的菜


 


說是清炒真的是一點也不為過


 


提醒想試試的看人~油只要一點點就好~因為黑珍珠菇很會出水


 


只要一點點油就可以把菇炒得很好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