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天下雨~讓我都不想上市場


 


所以~這幾天接連著煮粥


 


其實也是因為竹綠筍實在是太多了


 


用煮粥的方法就可以一次消化比較多的竹筍


 


而且家人也都快吃膩了~炒~拌~煮湯~了~所以煮粥變化一下


 


這幾天我會有點忙~因為大哥酒莊的餐飲部份快要開始營業了


 


所以這幾天沒工作的話就會回去山上跟大嫂研究一下菜色


 


還有許多朋友接連約著要去山上~


 


昨天我老公還因為接待朋友~喝到有點小醉~


 


就在酒莊的搖椅上睡著了


 


今天被小孩虧到很糗完全不用我出口


 


當然不是唯我獨醉囉~他的朋友也都醉了啦


 


還好大家都有帶司機出門~就是老婆啦


 


不然喝酒開車真的很危險呢


 


所以~嗯~不錯~我們大家都有好習慣喔~


 


~~~~~~上菜囉~~~~~~


 


竹筍粥


 



 


材料


 


絞肉+油蔥丸+乾香菇+綠竹筍絲+1.5杯的白米


 



 


油蔥丸切片備用




 


乾香菇泡軟後切絲備用





 


綠竹筍切細絲備用



 



作法


 


起油鍋加入絞肉爆香


 




 


加入香菇絲一起爆香






 


再加入洗好的白米一起炒~炒到白米不沾鍋邊為止


 


這樣一來同鍋煮粥~一點也不用擔心會沾鍋喔


 




 


再加入適量的水一起煮開



 


煮開後就再加入丸子片和綠竹筍絲一起煮開後改小火續煮


 


中途加入塩巴調味~再繼續煮到白米變成粥就ok囉


 



 


這是哥哥的擺盤~加了很多的豆辦醬


 


他說這樣更夠味~可是我覺應該是會很鹹吧






 


這是弟弟的擺盤


 


說是笑臉~像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