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午餐~我通常都當外食族~因為不想動


 


不想出門的中午翻了翻冰箱~格友寄了一些年糕給我~家裡也有韓式泡菜~


 


好吧~我就行行好給你們~送做堆囉~


 


~~~~~~上菜囉~~~~~~


 


韓式辣炒年糕


 




 



材料~年糕+松阪豬肉+韓式泡菜+蒜末+蔥末的


 


ling個人做法


 


起油鍋先爆香蒜末再加入切好的松阪豬肉炒香


 


依序再加入韓式泡菜與年糕一起炒


 


起鍋前加入少許蔥花~就可以端上桌去享用囉~


 


@因為我的韓式泡菜~夠辣夠鹹了~所以沒再加任何調味料就很好吃囉


 


或許是因為韓式泡菜的口味很足了~


 


所以我在做韓式泡菜料理時~都沒再加任何的調味料了


 



 


資訊分享區


 


年糕的由來



年糕的來源已有2千多年歷史,


相傳源自於春秋戰國的伍子胥,一個發人深省的典故。
   蘇州古城在春秋時代為吳國國都,吳王闔閭命伍子胥築城,


建成 後吳王大喜,稱為闔閭大城,大宴眾將群臣慶功。


但是,伍子胥卻有感而悶悶不樂,


他料吳王驕奢不防備越王勾踐和范蠡,國家遲早將亡。
  他就囑咐手下先行以糯米作好許多年糕,並將之埋於城牆之下。


他密囑身邊隨從:我死後,如國家遭難,民飢無食,


可往相門(蘇州6個主要城門之一)城下掘地三尺得食。
  
   
果如所料,伍子胥後來遭誣陷身亡,吳國被越軍橫掃而滅。


這時都城斷糧,餓殍遍野。


隨從突然想到了伍子胥生前的囑咐,便帶領百姓前往相門拆城掘地,


這才發現原來相門下的城磚不是泥土做的,


而是用糯米磨成粉做成的年糕,城裡的百姓因此都以年糕充饑獲救。
  
   
從此,蘇州人民為了紀念并銘記伍子胥的功績與忠烈,


就在春節這一天家家吃年糕,一直流傳到全國各地,流傳到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