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均每個星期都要載公公去醫院一趟


 


上醫院~壓力很大~因為公公是謹慎形的人~


 


早早就要上醫院~所以~等的時間又久~


 


大嫂說~醫院不是一個好地方~因為她只要到醫院門口就會全身起雞皮疙瘩


 


所以她不想去醫院~我~~~~~


 


沒有特硃體質~所以我沒感覺~所以我要去~理所當然~我該去


 


在醫院~我也找到我的樂趣~


 


就是看完門診~公公去注射室~我要去批價領藥~


 


手扶梯~從二樓到五樓~再從五樓到一樓~再回到二樓~頭昏了嗎


 


我一邊坐手扶梯一邊看人~醫院的百態真的太多了~


 


有令人發笑的~有令人生氣的~有令人無奈的~有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


 


看著~真的覺得~一樣米養百樣人的形容~真的是不夠揑~


 



 


~~~~~~上菜囉~~~~~~


 


芋頭包


 



 


材料


 


老麵100克~請參考製作基礎老麵


 


中筋麵粉300


 


快速發酵粉1/2匙


 


芋頭泥300克~請參考芋頭泥


 


砂糖20


 


150CC


 


1


 


塩少許


 


  


 


ling個人做法



把酵母粉加入水中攪勻後約五分鐘


 


其餘材料在一起後加入水和酵母一起揉成表光滑不黏手的麵糰後放在容器中


 


蓋上保鮮膜~進行第一次發酵~發酵到約二倍大時再取出揉出空氣 


 


使麵糰回復到之前之大小~確定空氣都揉出後~


 


把所有麵糰分成12等份


 




 


 


把芋頭泥事先搓成12顆圓形芋頭內餡備用


 


 


 




 


1份的麵糰捍成圓形(可以包起芋頭內餡的大小)


 



 


 


用包包子的方式把芋頭內餡包起來





 


放到預熱好的蒸鍋去進行第二次發酵


 


20-30分發酵到約二倍大


 


感覺很柔軟後就可以開火以中火蒸(共約要蒸12-15分鐘)


 


蒸到5分鐘時把鍋蓋開一小縫再續蒸到8-10分鐘


 



 


蒸好後不要直接開蓋


 


把蒸籠移到別處靜置約5-10分鐘後才開蓋,


 


這樣饅頭才不會因為空氣的溫度差異而回縮


 



我是用炒菜的鍋子蒸的~所以我蒸好後是讓縫開得更大一些


 


在爐子上靜置5-10分鐘後才慢慢開蓋,效果感覺上差不多






 


這次做的皮~可以說是我做饅頭~有始以來最滿意的一次了


 


皮光亮白皙~優優的感覺


 


而且皮鬆軟~內餡又香又鬆~不像外面賣的芋頭包~內餡~哥哥的





 



 


然後整體的感覺很美~~給自已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