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不知什麼原因~就是沒來由的心情悶


 


連雙胞胎回來都以為我為了什事在生氣


 


其實我自已也不知為什~就是悶~不想說話


 


每次的這個時候我就想窩在廚房東摸摸西摸摸的


 


就會想做點什麼東西有時邊揉麵糰邊想想事情


 


有時看著一糰麵糰躺在哪兒發酵~眼望著麵糰人發呆~


 


人的思緒也跟著放空了


 


我想這就是我的舒壓方式吧


 


想做又沒頭緒~蹲在冰箱前眼睛東飄西飄的


 


瞄到冰箱裡頭還有一點白粥還有一點點的芝麻粉


 


好久沒有做芝麻口味的東西了


 


好吧~今天的主角就讓芝麻登場吧


 


 


~~~~~~上場囉~~~~~~


 


高鈣芝麻土司


 



 


材料


 


白粥230克(用200克米飯+400cc水煮成粥放涼備用)


 


橄欖油40cc


 


塩巴1大匙


 


酵母粉1大匙


 


糖40克


 


高筋麵粉300克


 


芝麻粉3大匙


 


黑芝麻粒少許


 


ling個人做法


 


把所有的材料和在一起,打成一個有薄膜的麵糰


 


靜置發酵至二倍大~用手指頭沾粉在麵糰中間搓一個洞


 


洞口不會合起來就表示發酵完成


 


取出發酵好的麵糰用手壓平排氣後滾圓


 


蓋上擰乾的濕布約15-20分鐘讓麵糰鬆弛一下


 


鬆弛好的麵包會略為發酵變大


 


壓平後用捍成長條片狀


 


從一邊捲起來變成一個長柱型


 


放入土司模裡頭之後放在未開電源的烤箱內進行最後的發酵


 


後發約50分鐘也就是說發酵至約二倍大


 


就可以取出一樣用擰乾的溼布蓋起來


 


烤箱開始預熱後就可以拿掉溼布


 


預熱好之後把麵糰放進放入烤箱


 



 


用上下火190度烤30分鐘左右


 


答~答~答~咻~三十分鐘過了之後


 


香噴噴滴麵包就出爐囉


 



 


我不喜歡在上 頭塗上蛋液


 


因為打了一顆蛋液只用掉一點點~除非剛是煮菜的時候不然很難處理


 


而且習慣了不上蛋液的麵包之後~更愛這種樸實感


 


就是原來的樣子~跟做人一樣~~好像離題了~




 


昨晚很用心的用切刀把土司切成外頭賣的厚度


 


切好的土司自然倒下~感覺很美吧


 



 


這次做的口感很棒~加了一點芝麻粒~


 


讓土司整個更豐富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