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串珠~做一些手工藝一直都是我很愛做的事


 


一方面因為很有成就感


 


另一方面做手工的時候可以讓我的心情很平靜


 


讓心情沉澱下來~想一些事~想一些人~


 


每個人沉澱心情的方式不同


 


我咧~手邊有事做~眼前有東西看~


 


我才能好好的想事情


 


想想過去~想想未來~想想你我他


 


都是一件很棒的事


 


除非是想工作上的事情啦


 


因為有時法條~法令的事很煩雜~


 


所以我就要一個安靜的環境才能好好思考


 


若是想一些生活上的543我就沒辦法在安靜的地方想了


 


這樣~我會一直鑽牛角~


 


總歸


 


正經事要在正經的環境思考


 


543的事就要在543的環境下做夢


 


了解我的人就知道了


 


當這些手工藝品又出現的時候代表~寡人有疾~


 


ㄟ~不是啦~呵呵~只是心中又有難解的事囉


 


做做手工想一想~自已就想開了~自已就想通了~


 


自己就沒事了~至於哪個~造成我心中難事之事與人~


 


也一併被我的想通給通出去了


 


所以過幾天就又會有新玩意出來囉


 



 


來介紹一下我做的


 


卡扣珠包


 


這是前一陣子做的


 


 


前一陣子都是勾的珠包


 


最近很想來勾一般的零錢包~拉鍊式的


 


正在努力研究中


 




 


紫色的珠包


 



 


黑色的珠包





 


粉色的珠包


 




 


勾珠包有點麻煩


 


因為這些零件本來是完全分開的


 


 


所謂的完全分開就是~


 


珠子是一包~ 棉線是一綑~卡扣是一個~


 


要先把小珠子穿到棉線~再把珠分散後~


 


珠子與珠子間約要0.7公分的間距(常常搞得我線打結~哈哈)


 


再來就要開始起針了一顆珠子~再一顆珠子


 


一路上加針減針的~數得頭與心也有點累


 


勾完數以千計的珠子後就可以拿去給人家縫卡扣了


 


卡扣我不會縫~所以只能交給更專業的人


 


實在是要來學的~因為給人家縫實在是有點貴的


 


雖然珠包的過程很麻煩~可是我卻樂此不疲~


 


因為這就是我的快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