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就接到一通來自美國洛杉磯的電話


 


真是有所感慨


 


人好像都容易被身邊最親密的人而被蒙蔽了眼與心


 


人好像也都容易為了錢與利益而莫視親情


 


不管這個人在社會上的地位的與成就


 


不管這個人本身就是錢財不缺


 


仍是所用其極的手段就是為了獲取更多的利益


 


我這位朋友因已年長住在洛杉磯


 


雖年屆七十歲兒女卻還小~只有大學~


 


都正是須要栽培花費金錢的時段


 


而他本身因身體不好也要常期洗腎


 

外國的醫療不比台灣~凡事都有限制~樣樣都要錢

 


二年前多前這位朋友的父親去逝了


 


可是父親的遺產至今仍未辦理繼承與分配


 


原因是住在台灣的其他兄弟~不願意將財產分配繼承


 


覺得父親平常跟他們住所以父親的財產是他應得的


 


(房子是父親的)


 


也有人覺得~他從年少就跟在父親身邊幫忙


 


所以他才是最有資格得到財產


 


他們想的都是~一人獨得~不想分配給其他任何的繼承人


 


我這個朋友要求的也不多


 


只是照法律他應得的部份是多少就多少


 


不動產的部份他繼承後要出售~以應付龐大支出


 


可是其他兄弟卻不願意


 


在多方各有堅持之下~所有財產就一直無法理繼承


 


早上朋友打電話來~泣聲連連~說他生活真的是有困難


 


不然他不會這樣堅持說多少要拿一點


 


也不會一個七十幾歲的男人還這樣沒有尊嚴的打電話給我


 


看我有沒有辦法跟他的兄弟溝通一下


 


心中的感慨很真的深


 


其實不諱言的~我沒有辦法去幫他溝通


 


因為畢竟是人家的家務事~哪容得我一個外人可以介入~插嘴的


 


而且這也很難說誰是誰非


 


作我們這個行業的~其實也看多了兄弟為財鬩牆的戲碼


 


早已履見不鮮了~


 


可是像我朋友這樣高齡掩面泣訴的~還是很令人不捨


 


更何況是一位寬厚又年老體病的朋友


 



 


這是我所做的作品裡第一件串珠包


 


一大一小~沒用過~因為捨不得~



 


長型夾~


 


弟弟~說麻麻為什麼旁邊會有一個十元


 


我~因為這樣人家才能知道這個包包有多大啊


 



 


小零錢包~


 


拉鍊在上方~是一個很方便使用的,零錢包






這樣一組放在一起~看起來是不是很有質感啊


 


 


做了好多年了~捨不得用~


 


其實須多做串珠的人~做好了都只是收藏~


 


自已真的是捨不得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