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吃了藥好像過敏似的


 


全身無力~想吐~胃痛~昨晚又開始肚子痛~


 


整個人~懶懶的~不想動~


 



 


白斬雞在我家是很平常的菜色


 


因為初一,十五的拜拜都要用到雞


 


最經濟實惠的就是白斬雞了


 


可是很多人都在問白斬雞的做法


 


好幾個朋友吃過我們家的白斬雞都一直說很好吃


 


一直問做法~


 


所以這次就把過程拍下來po上來介紹一下


 


~~~~~~上菜囉~~~~~~


 


白斬雞


 



 


材料


 


全雞一隻,米酒一碗,塩巴3匙


 


沾醬:青蒜末,醬油1:醬油膏2,香油少許,醋少許,辣椒末


 


做法


 


全雞買回來 洗淨後備用


 


取一水鍋~必須是有蓋而且水容量可以蓋過全雞的大水鍋


 


水鍋加入一碗米酒與3匙的塩巴加入少許水拌勻後放入全雞再加水至淹過全雞


 


加蓋開始煮~水開後改小火續煮約15-20分鐘後關火


 


不要開蓋悶50分鐘後再開蓋


 


 



 


悶50分鐘後取出全雞放在陰涼處放涼


 


就可以切塊擺盤了


 



 


這是沾醬~當然這是依個人口味而調製的沾醬




 


~我覺得白斬雞最難的就是切塊了~


 


可是凡事是需要練習的~一回生三回熟~


 


我也曾經是一手拿刀一手拿雞卻無從下手的廚娘


 


可是現在~這隻雞~


 


老公說~你是有去骨嗎~我這次怎麼都沒吃到骨頭


 


我說~A~你吃得出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