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期三天的中秋節假期大家都做了什麼呢


 


烤肉~聚餐~賞月~


 


不知從何時...中秋節和烤肉劃上了等號


 


記得小時候的中秋節...都是在庭院玩不然就是抱著電視看中秋晚會的特別節目


 


男生早就抓了大把大把的鞭炮展開了雙方對峙的攻城砲戰了


 


現在...晚在中節的特別節目還有嗎...好像也很少人在看了吧


 


幾乎家戶和家戶間吆喝著一起烤肉~喝酒聊八卦...ㄟ...是天南地北的聊啦


 


我們也不能免俗的...和我高中同學約了一起在我家烤肉囉


 


二家九口的烤肉活動就選在星期六9/10日晚上就開始了烤肉活動


 


從8點半開始一邊烤...一邊玩...一邊聊...一邊看這些小孩玩把戲


 


居然一晃眼就2:30了...天啊...是寅的有辦法烤這麼多...吃這麼多~


 


小孩睏了...大人累了~鳥獸散了~收拾一下洗個澡要入睡已經3:30了


 


還好...不用上班~就給他用力的睡了吧~


 


這一睡可真的是好睡了....一覺醒來已經11:00


 


我的枕邊人可累了....當我醒來他己不在~聽說7:00多就去田裡採龍眼了


 


又要負責升火又要去田園...這麼辛苦的老公就讓他第一個登場吧


 


我買了火種要升火...老公不領情...直接拿了火搶升火...


 




 


市面上的烤肉甾沒有一款合我味的


 


暨不合味鈉含量又高得嚇人...所以每次烤肉我都會自已做烤肉醬


 


烤肉醬請參考...自製烤肉醬...


 


要烤的食物都事先整理好了~滿滿的一箱~很澎派喔






 


有自已醃的黑胡椒蒜肉片




 


自製鹹豬肉




 


新鮮小卷




 


小朋友最後的丸子




 


來點青菜吧...洋蔥青椒


 



 


利用家現有的食材做的...培根蘆筍捲




 


嗶...大蝦小蝦統統來集合




 


烤肉不能少的主角...玉米




 


口感100分的杏鮑菇




 


新鮮的...生蚵...


 


金針菇


 


用鋁薄紙包起來加入愛之味素食沙茶醬烤熟拌一拌...超級美味的啦


 




 


增加飽足感的...米血




 


大人小孩都喜歡的玉米筍




 


蛤蜊...蛤仔...汁多味美


 



 


還有二條吳郭魚用來烤胡椒魚的啦


 


明明就拍了照了...不知何時從我的相片集中游走了....


 


哎...說穿了~就是自已手殘啦~....還怪魚亂游咧


 


9/11日是我的生日~


 


遇到星期日例行的行程...晚上回娘家和大家一起吃飯


 


回家前去仁義潭晃了一圈...趕在12:00以前回家


 


因為老公買了一個小蛋糕幫我慶生呢


 


漂亮的蛋糕..沒蠟蠋...噓.......年齡是女人的秘密....


 


今年的第一個願望...希望全家~平安~健康~快樂~幸福~


 


今年的第二個願意...希望出門在外求學的姐姐一切順利~雙胞胎學業進步


 


今件的第三個願望...希望老公的公司和我的事務所...生意興隆


 


希望三個願意一一實現


 




 


中秋節當天...因為娘家家裡供奉的是福德正神...土地公


 


雙胞胎給土地公做契子~準備了一些東西一起拜拜~


 


天還沒黑~就用這些拜拜的食材煮了料理...伙人一起聚餐


 


大人努人吃...努力喝...用力聊...


 


小人也很忙....忙著放煙火...放沖天炮


 



 


傍晚天還沒黑~看到了天邊雨後的彩虹


 



 


入夜後的天空明月高掛...還有月暈...美不勝收


 


拍了照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可惜我的手機沒辦法支援我夜拍


 


只能拍下這樣的景象...變成了黑夜中的一團火球


 



 


 


以上報告玩畢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