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每個星期日下午都會回我爹娘家


泡泡茶..聊聊天..喝喝小酒..四處晃


(家裡是開酒莊的怎能不試試酒)


晚餐就特別豐富囉


大哥二哥叔叔都會煮幾樣菜


大伙聚我爹娘家在一起吃晚餐


然後這些男人又開始喝點酒


有時又有鄰居參與我們的"盛會"


大人


一大群人就天南地北的亂聊


酒就一杯一杯的下肚


小人


騎腳踏車..打籃球..玩足壘球..玩123木頭人..捉迷藏


至於哪幾個介於大人與小人之間的..


中人


幾個小女生


要不就盯著電視看偶像劇


要不就聚在一起像小麻雀一樣吱吱喳喳


時間到大家就帶著微醺拉著心不甘情不願的小孩


各自解散


感覺好快樂


這就是我每個星期日下午過的生活



說到聚餐就少不了美食囉


這道是我娘煮的


~~~~~~蒜燒排骨~~~~~~


全家人都愛的老口味



 


 


這是我娘煮的


~~~~~~肚片酸菜湯~~~~~~


蘿蔔軟嫩可口..豬肚軟爛滑口


而且少不了酸菜的提味的囉


 


 


嘿~嘿~這就是我的料理囉


  ~~~~~~香煎肉桂松阪豬~~~~~~


最近老哥的酒莊製了一種~肉桂酒


我就給他拿來入菜囉


我用了松阪豬肉抹了點鹽巴後加入肉桂酒下去醃之後


拿來香煎後切盤


咀嚼後有一股~淡淡的肉桂味 


 


 


這又是娘的料理囉


~~~~~~炒佛手脆瓜~~~~~~


話說上次介紹我娘的開心農場時


有介紹到我娘種了佛手瓜嗎


因為現在盛產..所以我娘就給他拿來醃成"瓜仔脯"


要好多顆佛手瓜才能醃出這盤份量的"瓜仔脯"喔


佛手脆瓜..很下飯..很脆..很好吃


 


 


這又是我娘的料理


~~~~~~炒綠金針花~~~~~~


這也是我娘種的金針花


趁綠時摘下來用清炒的


雖然不像外面買的綠金針花一樣翠綠


可是甜度是一級棒的喔


 


 


這也是我的料理喔


中間的好料是從小熊哪裡買來的乳酪馬鈴薯沙拉


旁邊是我在市場買來的蟹腳肉


加了我自制的千島沙拉醬


也是美味的好料理喔


當晚的菜色當然不止這些囉


因為其他人上菜的時候天色有點晚了


所以拍照不是很理想所以我就沒拍了


期待下星期的好料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