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1


 


 


5/31是一個難忘的日子


 



 


去年的今天發生了驚天動地的事


 



 


去年的今天是端午節的連假最後一天


 


我們和我們家男人的一家人一同去吃午餐


 


 


只有公公因為人不太舒服而沒一同前往


 


因為公公之前就常常這樣的小鬧情緒


 


所以我們大家並不以為意


 


只是說好了


 


 


吃完會為公公帶午餐回來


 


可是我們到餐廳才點完菜


 


公公就打電話來說他人很不舒服叫我們回去


 


可是就因為他平時候就常常這樣


 


所以一家人並不是非常的在意


 


並不是我們不孝


 


而是


 


放羊的孩子吧


 



 


後來過了約莫10分鐘後


 


他又來電話說他上廁所有血(上大號)


 


我們仍是想說趕快吃完回去陪他就沒事了


 


後來又過了約莫10分鐘


 


隔壁鄰居打電話來說我公公好像人真的不舒服


 


我們才趕回家


 


看到他精神不太好的坐在椅子上


 


後來決定帶他去醫院掛急診


 


到了醫院一連串的檢查後


 


是胃出血


 


可是出血的原因需要再進一步詳細檢查後才知道


 


於是公公住院了


 


這一住


 


就是一個月


 


因為...三期末胃癌


 


做了胃的切除手術


 


胃只剩下百分之五


 


因為公公很注重他的身體狀況


 


所以每年都會做很多很多的健康檢查


 


包括胃鏡


 


所以


 


一開始的不願接受


 


再來的不願面對


 


再則醫療院所的選擇


 


開刀..復原


 


治療..電療..化療


 


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大家都很辛苦


 


一路走來的看護路程


 


白天由婆婆照顧


 


晚上則全由我們家男人下班後去接班


 


照顧了一個月


 


中途約只有一兩天由我們家男人的哥哥照顧


 


所以我們家男人真的是一個好男人吧


 


現在治療已告一段落了


 


但幾乎每星期都有門診需要回醫院看診


 


也幾乎是由我這個媳婦全部包辦


 


原本我們一家五口每逢假日都會出門去走走


 


也因從此不能出門


 


我們一家五口幾乎已經一年沒同出門去玩了


 


直到最近我們才偶爾一同出門


 


不然都是只有我們一家四口出門


 


我+三個小孩)


 


 


身邊很多朋友都說


 


你沒有抱怨?


 


說給別人聽


 


其實沒有太多


 


照顧父母是我們為人子女的責任


 


但是如果明明是有其他兄弟卻沒人代勞


 


無論我有事或沒事


 


載父母去醫院就是"我"的責任


 


說給自己聽


 


我也有小小小小的抱怨


 


可是我不願我自己是肚量這麼小的人


 


所以


 


我只期待


 


七月份的大檢查可以順利平安過關


 


公公可以少了一些痛苦


 


我們為人子女的也可以過輕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