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一生到底


 


要到什麼階段才會停止對愛的癡狂


 


要到幾歲才會停上追求愛的慾望


 


新聞中常出現六十幾歲七十幾歲的老人家還在因愛犯罪


 


也有明明有好的事業好的家庭~卻也為愛走天涯


 


我有一位高中時代的好友~近二十年來我們的交情若親姐妹一般


 


她有一個下了班會先去接小孩回家~然後會幫他做晚餐的老公


 


她有三個可愛的女兒(因為早婚~現在大女兒已上大學了)


 


她有一個人人稱羨的工作~公務人員


 


他們也有自已的房子~車子~人生至此多少人欽羡不已啊


 


女主角~也就是我的好朋友有了外遇(對象不止一個)


 


就這樣~外遇毀了這個家


 


也毀了小孩~小女兒在國小因此心神不寧時時犯錯


 


老公因為不甘心~一次爭執中打破了一面玻璃門~


 


二隻腳踝的腳筋全被落下的大片玻璃切斷


 


因利用執務便利幫女兒與先生開戶~利用該帳戶盜用公款


 


敗金及其他不明原因積欠大額的信用卡帳款而在服務的單位倒了很多會


 


我也被她倒了不少


 


幫外遇男子作保人家拿了錢落跑被凍結三分之一的薪水


 


本來工作上的長官都念及小孩不能沒有媽媽~對她網開一面


 


盜用公款的事被壓下來了


 


可是她仍不知悔改~花蝴蝶般一個換一個~有時還是她上面的長官


 


有時連假也都跟別人四處渡假~總是說要去開會


 


小孩~家庭~全交給老公~


 


至此~我們已很少連絡了~因為我老公的禁止~因為不能原諒她的行為


 


最後的結果是從旁人與報上得知


 


因為服務單位群情激憤有人向地檢署檢舉而重啟調查


 


她被註銷公務員資格~結束了公務員的生涯


 


我們也因為沒連絡了所以也不知她現在的去向


 


放下近二十年的姐妹感情~對她是痛心


 


她和她老公的問題我這個外人不便評斷~畢竟二個都是成年人了


 


夫妻間的相處~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不能原諒她的是棄小孩於不顧~利用小孩的帳戶~陷小孩於不義


 


這樣的母親一樣也是令人痛心


 


第一次的外遇~我語重心長的對她說了一句話


 


你要想清楚


 


有必要為了一個不可知的未來~放棄眼前的幸福嗎


 


她沒聽懂吧


 


第二次~第三次~不用說了是她自己的事了~我也不再開口了


 


一個幸福家庭~是因為愛


 


一個不幸的家庭~也是因為愛


 


愛~究竟是什麼~終其一生~也無解


 



 


酒莊眺望雲層


 


瞬息萬變


 


酒莊眺望群山


 


層層疊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