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一早醒來還在床賴床我們家的囡囡就說吼~我全身無力


 


我說~你是前二天模擬考操壞了喔~


 


不知道~~~幽幽的靠過來~


 


我也幽幽的說~妳的手好燙~喔~你的腳也好燙喔~喂~妳的頭也好燙


 


體溫計一量~38.5~果然是發燒了


 


我跟她說~妳是沒有神經喔~每次發燒自已都不知道


 


去看了醫生~出來時跟我說~媽媽~有人這麼大了還得腸病毒的嗎


 


我:有啊~囡:真的喔~我:就是妳啦~囡:媽媽


 


沒錯~我們家這隻國三的囡囡就是腸病毒~


 


對腸病毒有一種恐懼~因為我們家雙胞胎在一歲半左右就是得到腸病毒


 


在嘉義治療了好多天後因病情加重感染到後腦膜


 


後來轉院到高雄長庚在隔離的加護病房住了半個月


 


因為當時雙胞胎太小了~所以我也陪他們在隔離的加護病房住了半個月


 


所以腸病毒對我們家來說真的是很可怕的疾病


 


腸病毒對小朋友比較有威脅~我們家這三隻都比較大了~


 


發燒個幾天應該就會沒事了


 


只是最近又是腸病毒的好發季節~家裡有小孩的人一定要格外小心才是


 


~~~~~~上菜囉~~~~~~


 


松阪杏鮑菇


 




 


材料


 


松阪豬肉一片、杏鮑菇2-3支、薑片少許、枸杞子少許


 


調味料


 


麻油、醬油半杯、米油1


 


Ling個人做法


 


松阪肉逆紋切片備用、杏鮑菇洗淨後切片備用


 


起油鍋加入麻油爆香薑片後加入松阪肉片炒至八分熟時加入杏鮑菇片一起拌炒


 


再加入醬油炒出醬香味後再加入米酒一拌炒後


 


加入枸杞子一起燒約三分鐘就可以起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