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看到了吳念真的一句話


 


台灣的小孩子都沒有了笑容了


 


我們這一代拚死拚活的為了什麼


 


很有意思的一句話~~在我心裡激起陣陣漣漪


 


由其前幾天去藥局買東西~9點多了~一個阿公帶孫子要去買營養補充品


 


說他的孫子(約國小三年級)每天上課14小時~


 


早上七點到校下課直接到補習班~九點下課~


 


我覺得很不可思議~這樣的小孩我想再多營養補充品都不夠吧


 


因為補不回~童年~健康~親情~快樂與幸福~


 


我的小孩~成績平平~沒有參加任何安親班或補習班的課程


 


平常上課日不玩電腦~只有在星期六.日~才會玩


 


每天4:30放學~回家後~


 


吃點心~ 收衣服~洗澡~做功課~看電視~


 


折衣服~幫忙做飯~準備碗筷~吃飯~看書(含課外書)


 


全家一起哈啦~準備睡覺~


 


雖然小孩沒有傑出的表現~成績~沒能和堂姐們比美


 


可是我們很快樂~很幸福~


 


我只要求~他們的生活性好~將來能獨立~能做個有用的人


 


我只要求~他們的自理性高~將來能付出~能對自己負責


 


最重要的~將來不是社會的負擔


 



 


~~~~~~上菜囉~~~~~~


 


香菇雞湯





豬肉燜筍





 


蒜青炒香菇


 



 


煎土魠魚


 


乾煎松阪豬


九月二十七日之幸福大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