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幾天~在想一個問題~應該也是大家的通病~


 


哪就是~我們常常覺得~~~~~我是為你好~~~~~


 


我們是不是都被這句話害慘了~我們常常自覺我得


 


我是關心你的~不然我才不想管你


 


我是為你好的~不然我才不想理你


 


可是真的是這樣嗎


 


我最近就覺得我好像搬到海邊去住了~真的是管太寬了


 


所以這二天我一直在檢討我自已~是真的太多事了


 


每個人的目的不同~所以手段也不同


 


很難說好壞~重要的是主事者開心就好~


 


或許我是為你好的但我的方法錯了吧~而且好像也不是我該管的


 


如果~~看得懂~希望你了解~也希望你不要介意


 


~~~~~~上菜囉~~~~~~


 


油飯卷




先煮油飯


材料:長糯米


 


爆香料:乾香菇+乾蝦米+肉絲


 


調味料:胡椒粉+醬油+塩巴+米酒


 


ling個人做法


 


長糯米洗淨後入鍋煮成糯米飯備用


 


加水淹過米約1公分~1.5公分就好喔(因糯米不吃水所以水不要多)


 


乾香菇沖洗後放軟切絲備用.乾蝦米洗淨備用


 


起油鍋依序加入肉絲.香菇絲.乾蝦米爆香後再加入調味料一起炒


 


料炒好之後和煮好的糯米飯和在一起就成了油飯也就是說可以吃囉


 


可是我把油飯用乾豆腐皮捲起來就成了~~油飯卷


 


煮好的油飯備用


 


取乾的豆腐皮一張





 


在豆腐皮的前端較大的地方轎舖上適量的油飯上頭舖上炸好的

 


                                       炸芋頭角


 


上次炸好的芋頭角


 





 


然後二邊先折後再起來就成了油飯卷了
 



 


同一鍋飯一半拿來做甜的~


 


只要在糯米飯裡加入污少許糖和黑糖~再加入龍眼干的肉


 


也可以用葡萄乾代替龍眼干的肉


 


和一和


 



 


一樣用乾豆腐皮包起來


 



 


就成了甜的~米糕卷~了



 


要吃的時候只要用油~小火喔~炸至皮酥脆~就可以撈出


 


待涼一些~就可以切段來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