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kodo的柿子鄉村麵包


 


讓我興起了做饅頭的念頭~娘家哪兒就是柿子我故鄉了


 


我也用柿餅來湊熱鬧一下~


 


除了做這款柿子饅頭~我還做了柿餅饅頭


 


最近就會po上來~


 


做這款柿子饅頭很烏龍~因為我一直以為我們家還有抹茶粉


 


等白麵糰都揉好了~才找不到抹茶粉~只好用白色代替柿子葉了


 


請大家先自已想像一下嘿~等我~我一家雪恥~


 


橘色的麵皮是加了金黃起司粉~


 


先把揉好的白麵糰分一小部份不要加起司粉


 


應該是要用抹茶粉加入在小部份的麵糰裡


 


進而分別變成橘色與綠色的麵糰



 


先橘色的麵糰揉成圓形的


 


再把白色小麵糰搓成圓形壓成扁的圓形~


 


(另先預留一花生大小的小塊~搓成小長條形)


 


邊緣用剪刀剪出四個開口~但不要剪斷~放在橘子圓形麵糰上


 


再放上小長條形的麵糰用手指向下壓


 


就成了柿子的形狀了~


 


在用保鮮膜蓋著醒三十分鐘~就可以入蒸籠去蒸了


 



 


將~將~我柿子饅頭~出籠了


 


把白色的部份想像成綠色~是不是就很像柿子了啊~





 


一個柿子饅頭


 



 


二個柿子饅頭




 


三個柿子饅頭






 


第一次做有造形的饅頭~超興奮的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