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看到好人都在做金菇醬~就在想~怕小孩子可能會不喜歡吃


 


所以看歸看~遲遲未動手去做~


 


連有格友做好了想寄給我~我都跟他說不要好了~


 


可是~~~~~~~哈哈~我卻自已做了~


 


因為上星期烤肉剩下了許多的金針菇~沒想到要做什麼料理


 


為了怕放到壞掉~就拿來做金菇醬~看看好了


 


結果還~不錯吃揑~小孩子也很捧場喔


 


老公說~不錯~不過~下次放辣椒看看~


 


所以如果有這層顧慮的人~可以動手做看看~


 


應該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喔


 



 


~~~~~~上菜囉~~~~~~


 


金菇醬


 



 


材料


 


金針菇600克+柴魚片一小包+


 


調味醬


 


醬油105cc+味霖70cc+米酒65cc+醋10cc


 


ling個人做法


 


金針菇去除前一小段後,事先洗好瀝乾水份後備用


 


柴魚片買市面上在賣一小包約10-15元~揑成碎片備用


 


起一小水鍋~把所有調味醬的材料放入一起煮開後


 


加入備好的金針菇與柴魚片一起煮


 


煮開後續煮約8分鐘~煮到湯汁變成稠稠的狀態就可以囉


 


趁熱熱時就要把煮好的金菇醬倒入備好的玻璃瓶中


 


然後把蓋子璇緊,倒立著放~以防空氣進入影響保存期限


 


等完全冷卻後再放入冰箱~


 


@玻璃瓶一定要完全乾燥~不可以有水份~最保險的辦法就是用吹風機吹乾






 


我沒加糖~因為我不喜歡甜的菜~


 


我多加了柴魚片~因為我喜歡柴魚哪股日式的味~


 


所以揑~我是要說~依個人口味增減自已喜好的材料~


 


抓到大原則~做出自己喜歡的口味~才是自已做料理的好處與樂趣囉



 


這樣一瓶放在冰箱~想吃就可以拿出來加菜


 


現在是冬天了~顯然涼拌的菜就不是很對味囉


 


不過沒關係~用餐前事先將要吃的部份盛出~放在常溫下一會兒


 


口感就沒哪麼涼了~


 


很實用的一道菜~可以在冰箱保存2個星期以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