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開始就下起了一陣陣的細雨


 


昨晚更是下了一個晚上沒停過


 


下了雨的冬天總是感覺得別的冷


 


冷到不行的空氣~對於我的咳~更是威脅力十足


 


一早~除了咳~還是咳~咳到有種要中風的感覺


 


出去買菜時~大家一致說的話~就是~沒杉會冷


 


可見大家都凍得冷吱吱了~


 


超冷的天氣~大家要注意保暖喔


 


進入冬天~我娘的開心農場就又是盛產期了


 


冬天蟲害少~山上的霧氣又夠~這樣的天氣總是培育出好吃又漂亮的青菜


 


這顆現採的花椰菜~又大又嫩~


 


帶回家後就想說晚上就要來煮了~就沒放冰箱~隨地的往廚房一擺~


 


天啊~晚上要煮的時候~居然招來了好多的螞蟻~太恐怖了


 


這一切要怪誰咧~


 


怪我娘種得太好~還是怪我隨地亂擺


 


還是怪螞蟻~還是怪花椰菜長哪麼甜勾引螞蟻


 


~~~~~~~~~~~~~~~~~~~~


 


這一切都怪我啦~回來放入冷箱不就沒事了嗎


 


長螞蟻歸長螞蟻啦~我們還是把它吃掉了~


 


不過因為長得真的是太大了~所以花椰菜一吃~吃不完


 


就來個~花椰菜二吃囉~


 


看這個頭哪麼大~連我~粗勇~的手都被比下去了


 



 


新鮮的花椰菜~又白又細又嫩的~不要給我偷咬揑






 


~~~~~~上菜囉~~~~~~


 


花椰菜排骨湯


 



 


~~~~~~上菜囉~~~~~~


 


蒜苗炒花椰菜


 



 






大大的一顆花椰菜~我把三分之二拿來煮湯


 


另外的三分之一拿來炒~


 


不管是煮湯~還是用炒的~都是一樣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