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會想到好幾年前


 


甚至十幾~二十年前的某一個人生舞台的場景


 


想到舞台中的哪個人~


 


結婚了嗎~生小孩了嗎~


 


現在在做什麼~過得好嗎~


 


即使這個人在我生命中不曾是什麼樣的重要角色


 


即使這個人只是我生命中匆匆一閃即過的過客


 


我仍然衷心的期盼~所有的常客與過客


 


現在大家都好好的~幸福的~


 


老公說~是人老了才會想到過去~


 


因為老人有三個特徵


 


坐著就哈肺(台語)~意思:坐著就打哈欠


 


倒著睏未去(台語)~意思:躺著就睡不著


 


見講都講過去(台語)~意思:每次都講過去的事


 


是嗎~我是老了嗎


 


~~~~~~~~~~~~~~~~~


 


過年的時候~老媽自已養的雞~送了一隻給我


 


因為我們出門去玩~所以我一直都放在冷凍庫


 


這二天天氣好冷~住在冷凍庫的雞終於派上用場了


 


煮了一鍋~麻油雞~給全家人暖暖身子


 


~~~~~~上菜囉~~~~~~


 


麻油雞


 



 


材料:雞肉,米酒,薑片,麻油,杏鮑菇


 


ling個人做法


 


起油鍋加入麻油和薑片用小火煸香後加入雞肉炒到雞肉表鮫呈現微焦黃狀


 


再加入米油到淹過雞肉為


 


煮到雞肉軟微軟爛(八九分軟)再加入杏鮑菇一起煮約10分鐘就ok囉


 


po我是用全酒~我們習慣吃全酒的麻油雞~這樣才夠味


 


因為我養的雞成熟炒了很久還煮了二個小時~肉~才~可以吃~不到軟的程度


 


所以說是全酒其實也煮到沒酒味了



 


~~~~~~二次上菜~~~~~~


 


麻油雞麵線


 



 


煮了一點麵線~加在麻油雞湯中


 


變化一下~就又是美啦味的一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