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烘焙~我真的是又愛又恨的


 


愛的是看到作品後的成就感與幸福感


 


恨的是~這真的是一個無底洞~買了這個又想買哪個


 


(我指的是~烘焙器具~)~~哈哈~~


 


這是我第一次做手工餅乾~很早就想做了


 


只是懶~又怕失敗~所以一宜遲遲沒動手


 


這次要不是堂妹說要送人~找我一起做看看


 


我真不知道~我家的手工餅乾何時才會誕生~


 


第一次做的手工餅干是~蔓越莓口味~的


 


來看看我第一次做的餅乾吧


 


~~~~~~上場囉~~~~~~


 


蔓越莓餅乾


 



 


材料


 


無塩奶油 120克 .低筋麵粉240克.全蛋一顆.細砂糖80克.塩少許


 


香草粉少許.蔓越莓80克.紅酒約100cc


 


ling個人做法


 


事先把蔓越莓泡在紅酒內軟化後備用


 


先把無塩奶油隨水加熱溶化加入糖拌勻後放冷卻備用


 


把低筋麵粉和全蛋一顆.塩.香草粉加在一起拌勻


 


再加入準備的無塩奶油加在一起揉成麵糰


 


最後加入準備好的蔓越莓和在一起


 


拌勻後把麵糰捍平放入起來冷藏約二小時左右


 


等麵糰硬化後再拿出來用模型印下來


 



 


放在烘焙紙上入烤箱~用上下火200度烤約15分鐘


 



 


取出冷卻~就ok囉~


 


要保存記得用密封的袋子底盒子喔


 



 


在烤餅乾的時候整個屋子彌漫著濃濃的餅乾味~


 


頓時覺得好像電視上才會出現的幸福情節~


 


就在我身邊~嗅著這股幸福~配上我的下午茶


 


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