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工作~到了一個風光明媚的地方


 


位於嘉義仁義潭的湖畔~


 


因為這裡的果樹實在很碩大~擋住了一些視線


 


可是也造成了處處綠蔭的感覺


 


雖然沒直接的看到了仁義潭


 


可是哪種開闊的環境~閒緻的感覺~真的讓人感覺很美好


 



 


在一片綠蔭中感受到春天一到百花齊放的感覺


 


雖然不是什麼鮮艷的花花草草


 


可是單純的花色~單純的香氣~引人入遐


 


走在這片熱鬧的春天中~我一邊工作之餘仍不忘停下我的腳步


 


把這一片美好的春天記錄下來與大家來分享


 


很多花~果樹之花~猜看看喔


 


我可是有做功課~一一向果園的主人詢問過這些~花~是什麼的~花~


 



 


苜先登場的是這白色~含苞待放的花朵


 



 



這一串花是什呢


 


給個題示好了


 


這果花不小~果實也不小喔


 





 


應該不太好猜的樣子吼


 


好吧~這滿樹的花~是~西施柚~的果花


 






接下來


 


這整團的花~是什麼果實的花呢


 


千萬不要跟說是長在樹上的稻子嘿


 



 


這花說實在的~我也沒這麼近的看它過


 


因為我們園裡的太高了~我沒辦法這麼清楚的看到它


 







 


OK給題示囉~我們自已的園裡有喔


 


看到這二顆綠色的活力小子了嗎


 


這就是~駱梨~的果花


 




 



 


接下來~這一團白色的花朵~爭先恐後的展現


 


這果實~對血壓的控制很有幫助喔


 



 



 


嘿嘿~給了一個這麼明顯的提示了溜


 


要猜不到也很難吼


 


對囉~這就是~葡萄柚~的果花


 



 



 


再登場的也是白色的花朵


 


的跟上頭的一樣嗎~也不知是眼花了還是我弄錯了吼


 


哈哈~我沒弄錯喔~是不一樣的花喔


 


不一樣在哪裡


 


哪裡不一樣


 


是這樣嗎


 


說真的~我自己也研究了很久溜


 


花辦的形狀~不一樣


 


花蕊的結實度~不一樣


 


果實的大小~不一樣




 



這花很香~滿山遍谷的香


 



 


純白色的花~襯在一片綠色林間






 


彷彿就像綠色林間住滿了白色的精靈一樣


 


四處都可以看到白色精靈在林間飛舞一樣


 


數大之美


 


公佈答案囉


 


這是~柳丁~的果花


 







接下來


 


是這一穗一穗的果花


 


一穗一穗的就是題示囉


 


因為這樣不是龍眼就是荔枝了嘛


 



 


OK就是~荔枝~的果花


 





 


這也是一穗一穗的


 


龍眼&荔枝


 


既然荔枝已在上頭登場了


 


所以~不用這題不用猜~就是龍眼了嘛


 



 




 


再來這個


 


跟龍眼像嗎~可是不是龍眼喔


 


這是~芒果~的果花


 



 




 


這是蕃外篇了


 


這朵黃色像菊花又像小型向日葵花


 


是什麼花呢


 


給題示好了~吃火鍋常吃到的蔬菜之一


 



 



 


我看到的時候自已也嚇一跳說


 


這居然是茼蒿的花


 


茼蒿沒採收~之後就是開了這花了


 


~~~~~~


 


~~~~~~


 



 


這些滿樹的果花~看起來又多又美


 


只是在經過了大自然的淘汰之後


 


能留下多少果實能在樹上~好好成長~賣錢


 


農民真的是好辛苦


 


用心栽種了一年之後


 


到底能收成多少~永遠是一個未知數


 


只希望老天爺能給個風調雨順的平安年


 


讓農民多點收成~賣個好價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