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目前幾乎快要呈現無政府狀態的庸懶了


 


因為今年姐姐國中畢業了~不用上學


 


雙胞胎今年也要從國小畢業了~畢業典禮前雖然還是要去學校


 


可是因為課程都已經結束了~所以每天都只有去學校玩樂~


 


還好他們班的老師很用心~幾乎每天都會安排不一樣的活動讓他們體驗


 


所以這幾天也受了他們的影響跟著他們趴趴造


 


跟整班的小朋友相處下來就是覺得自己又變年輕了~


 


先登場的是由我當大姐頭的製作手工餅干


 


這是有一次慧君老師來我們家剛好我烤了餅干


 


所以慧君老師知道了我有這一項的~絕活~所以


 


當天就~相約在畢考後~


 


原本最擔心~烤~的問題


 


後來在最後一刻想到了有一個同學家裡開麵包店~所以~也要好好的給他利用一下


 


最後接洽的結果~麗玲拔拔也很熱情的答應要幫忙負責~烤~的工作


 


這樣所有的問題都解決了之後~還等什麼~就開始來做餅干吧


 


~~~~~~~~~~~~~~~~


 


在分配材料的部份沒拍到~因為當天早上慧君老師要開會所以沒人幫我們掌鏡


 


等我都忙完了手邊的工作後~我才有空開始張羅這些照片


 


小朋友分成了四組


 


從排隊秤材料開始~揉麵~再塑型~都給小朋友自已體驗~





 



 




 


揉好麵之後小朋友就開始做塑形的工作


 



 


帶了幾個模~給小朋友共用


 



 


可是還是鼓勵~小朋友自己手創造形~





 


像做黏土一樣~但不要太厚就可以了


 



 


這一組......最有創意了~還有大便形狀的~


 


哈哈~會有這個形狀~不騙你們~完全在我的意料之中


 


喔~不是雙胞胎的傑作喔



 


哥哥也很用心的在做餅干~當起小老師來了





 


小朋友的作品漸漸完成了





 


大家都發輝了十足的創意~賣力再賣力




 



ㄟ~這算不算是正常版的~


 







弟弟四界賴賴蛇~可別以為他去當小老師了


 


他是自處去打屁


 



 


相較之下哥哥~就用心多了




 


來個番外篇~想說~平平十二歲~耐會差這罪~~~


 



 


因為我還有別的事情所以在做好餅干~送到麗玲拔拔哪裡的時候我就先走了


 


接下來的工作就交給麗玲拔拔去發落了


 


預計每個小朋友可以帶8個餅干回家跟家人分享


 


晚一點去接雙胞胎的時候~


 


他們跟我說~媽媽同學都好喜歡哪個餅干~


 


所以我們二個人因為覺得常常吃了而且要吃可以再做


 


所以把我們的部份沒有帶回來~留給同學分享了


 


嗯~我覺得你們這樣很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