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白天回了娘家一趟去載大哥幫我們買的蛋捲


 


他們家的小寶貝~阿智~超愛跟我們雙胞胎一起玩的


 


所以就跟著我們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去了一趟公司


 


阿智:姑姑公司的~酷羅~會咬人嗎


 


我:喔~他只會咬帥哥


 


阿智:......................................沉默五秒....哪如果沒咬我我就不是帥哥喔


 


我:應該是這樣吧~


 


阿智:又不說話了~


 


哈~哈~我這個壞姑姑就是以捉弄阿智為樂啊


 


沒有啦~其實是他真的是很好玩才會小小捉弄他一下咩


 


晚上因為要載阿智回家所以又回去娘家一趟


 


在酒莊泡茶~乘涼~看著天空的閃店


 


喔~對昨晚的對流雲系超旺盛的


 


一整晚~天空都是一閃一閃的閃電~又漂亮又可怕


 


一直晃到十一點多才回家


 


回家的半路上~啊~我的手機沒有帶回來啦


 


今天早上去送完件之後又回去了


 


我大哥虧說:你是怕人家不給你回娘家,故意找籍口喔


 


哎呀~小小的詭計~這麼容易就被拆穿了


 



 


上菜囉


 


綠竹筍已經接近尾聲了


 


今年我們家吃的綠竹白筍數量真是不少啊


 


可是也快難倒了我這個掌廚人了


 


變啊變的又變出了這二種口味的涼拌竹筍


 


就來試試看囉


 


麻醬涼筍


 


材料:煮好的綠竹筍切絲備用


 


調味料:麻醬+開水+醋+塩巴拌勻備用


 


(請依個人口味及綠竹筍的量調配分量)


 


做法:先把醬調好後加入切好的綠竹筍絲一起拌勻就可以了


 


(建議醬不要調太濃這樣口感比較清爽喔)


 




 


XO醬涼筍


材料:煮好的綠竹筍切絲備用


 


調味料:XO醬+塩巴+醋


 


做法:把材料與調味料加在一起拌勻就可以囉


 


(請依使用的XO醬是否有鹹度決定塩巴的增減)


 




 


二種涼拌竹筍都不錯~可是XO醬的比麻醬的來得清爽一些


 


做菜最大的樂趣就是可以依現有的材料去把料理做點小改變


 


有時成功~有時有點~出搥~


 


可是這就是料理~也是生活~


 


成功的人生偶爾來點小出搥~增加一點樂趣


 


出搥的人生來點成功的滋味~這是苦盡甘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