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在八十二年左右


 


我在嘉義當時頗有盛名的房屋仲介公司的管理部上班


 


上了約三年之後~因為公司發生了一些事我打算離職


 


哪時來了一位新同事~接任我的工作


 


看起來落落大方~不像薪水階級的穿著打扮


 


是台北的來時尚小姐~很像貴婦的感覺


 


跟她說什麼~交代什麼~一點學習的心都沒有~都只是一副很崇拜的感覺


 


喔~你好利害喔~喔~你好聰明喔~喔~你記性好好喔~


 


喔~喔~喔~喔到吼~如果我是男的~真的會覺得她是花痴~


 


果然相處半天下來~她不言諱的跟我說~


 


其實她並不是來上班領薪水的~說真的我並沒訝異~


 


反倒靜靜的聽她娓娓道來


 


她說她剛結婚~從台北嫁嘉義來~娘家家境不錯~


 


所以有人幫忙找了門當戶對的夫家~公公在某公所當課長


 


先生在開建設公司~所以她不欠這薪水~


 


她來公司只是要來學習如何管理和做帳的問題


 


打算做了一兩個月之後學會了之後就要回去老公的公司幫忙


 


她說看我在管理仲介公司的帳目很有一套


 


一直游說我去她老公的公司上班


 


我當然不願意~我打從心底就不想有這樣的一個老闆娘


 


清楚列冊~交接給她之後就不關我的事了


 


這種貴氣十足的人我可不想交陪喔~我心裡想的 OS


 



因為總公司在台北~我只負責嘉義公司的事~


 


公司制度健全的好處~就是沒什人情壓力~


 


事情處理完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了


 



事過多年~好多年沒想起這號人物了


 


前陣子有一位客戶表明想標一間法拍的房子


 


在一個小社區裡~獨棟的~佔地有約150坪~才四年房子~沒人住過~


 


重點是本來是建商自已蓋好二戶獨棟


 


預計要留給自已和另一個兄弟一人住一戶的


 


建材很好~ 施工又美~格局佳~


 


我資料一調出來~


 


嘿嘿~聰明的格友~猜到了吧~原屋主就是哪位台北小姐


 


我幫客人順利的標到了這件房子~


 


聽社區的人說~另一戶也等著拍賣了~老家也被拍賣了


 


公公的工作好像也因為債務與官司的關係被迫離職了


 


現在好像都全到大陸去了~一兩年沒見過了~


 


哎~這就是人生嗎~短暫的相遇~再次交手~卻是這樣的局面~


 


我覺得人生的際遇真的好難預料


 


把握當下~謙虛實在的的過生活~才是根本喔~


 



 


星期日回娘家時~在小叔叔家門口聊天


 


看到了清晰的山景~覺得心好開闊


 


忍不住拍了幾張照片和大家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