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的生活裡真充滿了第一次的驚喜


 


自從~麵包機來到的家之後


 


因為麵包機可以幫我揉麵與發酵


 


時間就變得很好控制


 


我就可以好好利用時間來完成手邊的工作


 


呃~我沒有讓麵包機全程完成麵包


 


我只是讓麵包機幫我完成初步的揉麵與發酵


 


後面的揉麵排氣整型~再進一般的烤箱我還是自已來


 


這樣我就省事很多了喔


 


就體諒我是一個工作與家庭二頭燒的職業婦女吧


 


所以我一定要善用工具


 


這第一次的配方是從小淨哪兒偷來的


 


小淨~快來看看~我的作品啊~你一定要善盡監督之責


 


取出麵糰要整的時候


 


我說:糟了~不妙~好軟喔~是失敗做品的前兆嗎


 


囡囡說:媽媽~不會啦~麵包不是都很軟嗎


 


#%$#&%^&*^~~是這樣嗎


 


不過我麵糰軟到會黏這樣是對的嗎~


 


好心的格友就給我指教一下啦~


 


~~~~~~上場囉~~~~~~


 


湯種葡萄麵包


 






 材料


 


高筋麵粉180g 低筋麵粉55g 奶粉15g 3g砂糖30g快速乾酵母5g


 


全蛋一個.冰鮮奶65g湯種70g無鹽奶油25g葡萄乾適量


 


ling個人做法


 


把除了葡萄乾以外的材料一起拌勻揉成一個有Q度與有延展度的麵糰後


 


靜置發酵約40分鐘~約發酵到二倍大取出揉至排氣後再靜置15分鐘


 


之後把麵糰取出後稍微揉一下麵糰排氣後加入葡萄乾揉勻


 


再把麵糰分成三等分滾圓備用


 


土司模塗上少許的油~把準備好的麵糰放進來~進行最後的發酵


 


等發酵到二倍大就可以放入烤箱來烤


 


進烤箱前記得在麵糰表面刷上一層蛋液


 


我用上下火200度烤25分~可能是溫度太高了


 


所以表皮有點焦~但是還不到臭火搭啦


 


下次我用低一點的溫度來烤看看~應該是賣相好一點


 



 


我沒有哪種高高的土司模所以用了我在蒸糕點的盆子來冒充


 


結果~一打開烤箱~整個土司的高度足足多了一個盆子的高度


 


第一時間~嚇一跳~


 


第二時間~摸了一下觸感~成功的驚喜隨即淹沒了~嚇~


 



 


看這裡頭的組織真的很綿很軟


 



 


問老公好吃嗎~


 


老公說:嗯~不錯揑可是下次葡萄乾放多一點


 


我說:呃~因為我怕做失敗所以不敢下重本


 


老公說:怕什麼啦~失敗了~也有葡萄乾可以吃~


 


死老頭....




 






最近萬物高漲


 


五個小朋友很快的就不見了


 


也不見買了什東西


 


所以


 


真的覺得自已做的東西


 


一點成本就可以做出一家人可以共享的東西



經濟~實惠又健康


 


不好意思~媽媽煮婦經又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