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吃過柿子..


可是柿子花應該是很少人看過吧!


柿子花..花期很短..又不顯眼..又沒花蜜..又沒香味..真是爹爹不庝姥姥不愛的..


這星期回去山上剛好有些花還在..趕緊拍了幾張照片回來給大家瞧一瞧..


 


@@@@@@@@@@@@@@@@@@@@@@@@@@@@@@@@@@@@@@@@@@@@@@


這是花脫落剛結果的柿子..


對了這是掉在地上..不是我採的唷!


 



 


 


這就是柿子花的真面目..還有柿子葉


我們小的時候都會去撿很多的柿子花..


然後用線把柿子花串起來..玩扮家家酒..當項鍊..




 


來張柿子花的大特寫..有沒有看到有一點點的轉咖啡色了


這柿花在樹上是雪白色的


可是一旦脫落掉到地上後在很短的時間內(1.2個小時而已)


就會慢慢轉變為咖啡色~深咖啡色了..


 




 


剛脫落一下子..這已經是有點變黃了..




 


看著手上的柿子花..有點回到小時候的感覺..




 


插花仔一下..


半路跑來的這個傢伙就是我二的小孩..


他說:姑姑我也要拍照..


我說:不行因為你穿"阿公仔杉"不能拍


他說:這又不是"阿公仔杉"這是"ㄟ仔杉”吶..


我說:喔!好啦!哪你笑一個..


我說:小壞蛋!你會不會笑得太假了呀!


 




 


好囉!又開始囉!


這是結在樹上的小柿子~




 


這可不是這樣就能順利長大成"柿"的..


 




 


颱風季節是他們最大的敵人了..


是不是能順利長大成柿..就看這關了..


 



 


樹上還沒脫落的柿子花..


白色的柿子花..裡面有點綠綠的..


就是柿子的小果實..




 


其實柿子花也是很美的..


只是他保存不易..


又藏在茂盛的枝葉中就更不顯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