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酸酸~鹹鹹~香香的蔭鳳梨~拿來蒸魚~煮湯~都很棒~


 


這是之前客人送我的~一大桶~吃好久~山上的人好像都很會做這種東西


 


蔭鳳梨~醬筍~酸筍~筍絲~筍乾~漬子薑~好多的東西


 


相信嗎~這些東西家都有~可是都不是我自已做的


 


都是我的朋友~阿伯~阿恩級的客戶~甚至是阿公阿媽級的客戶給的


 


山上的人總是很熱情~喜歡和人分享自已做的東西


 


而我~幸運指數100的我~就常有這些免費的東西吃


 


而且這種山上人家古法製造的~絕不添加任何的化學材料


 


吃起來的香氣與口感與市售的醃漬物絕對不一樣


 


所以我阿媽時代哪種記憶中的古老好味道


 


從以前~到現在~ 在我口裡~在我心裡~從沒斷過


 


~~~~~~上菜囉~~~~~~


 


蔭鳳梨蒸魚頭


 



 


材料


 


虱目魚頭十顆,蔥絲少許


 


蒸魚醬:蔭鳳梨二大片,薑絲1/3杯,醬酒1/3杯,醋1/2杯,米酒1/2杯


 


ling個人做法


 


虱目魚頭買的時候就請老闆幫忙對半剖開


 


回來就把虱目魚清洗整理後就平舖在鍋子裡





 


把蔭鳳梨切小片後蒸魚醬所有才料加在一起拌勻




 


之後把蔭鳳梨的蒸魚醬舖在魚頭上面就可以入鍋去蒸


 


用大同電鍋~外鍋用2杯水~


 


起鍋前加入蔥絲後加蓋悶1分鐘就可以吃囉





 


ps我這次蒸的魚頭有點多~所以我是一層魚頭一層醬料~這樣才能更入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