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娘的開心農場


 


最近有一棵木瓜樹開始收成了


 


可是我們一家人一致通過


 


這棵木瓜樹長的木瓜一點兒也不甜


 


甚至到了"沒滋沒味"的階段


 


於是這棵木瓜樹長出來的木瓜就在我們家"乏人問津


 



 


可是星期五的時候這棵木瓜樹


 


有五顆木瓜可以收成


 


我娘就想說反正也人要吃


 


正是所謂的"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我娘就想說星期六日小朋友都在


 


就把這五顆木瓜變成了


 





                                     



                    





 


將~~~將~~~


 


這是我們從小吃到大的木瓜粿


 


很多人吃過菜頭粿..芋頭粿..很少人吃過木瓜粿


 


可是這卻是我們從有記憶以來一直吃到的粿


 





 


我在猜吼~~~


 


可能是因為在山上就地取材的原因吧


 


不然我們山上這裡的家家戶戶只要是年節有在做粿的人家


 


幾乎都是做木瓜粿


 


而且所用的木瓜都是山上野生的


 


只有少數人做菜頭粿


 



 


就用一般的煎粿的方法


 


把木瓜粿煎得二面恰恰的


 


沾醬油膏或辣椒醬都很ok喔


 


吃起來嘛~~~~~


 


香香甜甜的木瓜味


 


有帶點粿的香氣與Q感


 


沾上調味料


 


又有點鹹香的"氣口"


 


總之就是好吃啦


 




 


這幾天小朋友都放暑假了


 


連我家哪三隻都住在我娘家


 


兒子說:吼我要回去放鬆一下啦


 


英雄說:放鬆你的頭啦~~啊你不就壓力很大


 


我說:回去就回去啦~~我也要放鬆一下


 


哈~哈~


 


我們大家都放鬆了


 


只有我娘:


 



 


才不是呢


 


我爹跟我娘可樂了


 


我們家三隻加上我大哥家四隻


 


白天就有七隻依著我爹跟我娘


 


有這麼多隻陪他們去散步..吃飯..聊天..看電視..樂透了


 



 


我娘蒸了一整籠的木瓜粿


 


剛好滿足了一大群孫子的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