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一歲耶~好遙遠的歲數喔


 



 


原本先生的阿媽的生日是在農曆的七月初


 


因為民間習俗總是不喜歡在農曆七月辦喜事


 


所以叔叔、姑姑們就選在 八月八日 為阿媽辦生日宴


 


也不是說很大的祝壽宴..沒有蛋糕..只有大家一起聚餐


 


簡單..溫馨的生日宴


 


在餐廳席開五桌..沒有外人就五桌耶


 


因為啊


 


阿媽生了九個子女..除了么兒在小時候夭折以外


 


其他八個全部健在..可真是長壽又好命吧


 


而且重點是阿媽雖然九十一高齡可是身子可是仍然非常硬朗


 


除了去年起有點重聽以外..還能拾歹銅舊社..還能穿針引線縫縫補補呢


 


而且阿媽啊雖然與公公婆婆毗鄰而居


 


可是阿媽堅持三餐要自己煮


 


他說這樣~他高興幾點餓幾點吃


 


腳~自~由~啦~


 


這就是我阿媽囉..看起來真的很硬朗吧


 



 


哥哥和阿祖的合照




 


弟弟和阿祖的合照





 


弟弟不忘來個搞笑的poss





 


姐姐和阿祖的合照





 


我們家的三個小孩和阿祖有一種特殊感情





 


大部份人家的小孩都是阿公阿媽帶大的


 


 我們家這三隻是阿祖幫忙帶大的


 


以前我去上班時小孩白天都是阿祖幫忙帶的


 


所以對阿祖很有感情


 


對了~阿祖還是受日本教育的知識份子


 


以前還會教我們三隻看書


 


厲害吧




 


我們家美少女和親戚的合照的


 



 


五桌都是阿媽的厚生媳婦..查某仔..子婿..孫仔..干仔孫


 


子孫滿堂





 


這是阿媽的大兒子


 



 


就是我公公啦..還有我婆婆..還有我大姑





 


這些照片都是我們家這三隻去"弄"回來的


 


因為親戚朋友真的是太多了


 


我實在是不好意思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