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門在車上接了一通電話


 


然後弟弟就問我說:麻麻~為什麼接電話都要說~喂~


 


我說:哪有啊~也可以說~嗨~犘西犘西~哈囉~都麻可以


 


弟弟說:可是大部份的人都是說~喂~啊


 


我說:喔~哪只是大部份的人都是習慣說~喂~


 


弟弟說:不知道哪個~喂~是誰發明的吼


 


啊不知道第一個說~喂~的人是誰吼


 


我:.....................這個我也不知道內.........


 


小朋友的思維果然是有把人弄瘋的能力啊


 


好奇心~追根究底~打破沙鍋問到底


 


哪個~喂~到底是誰發明的啊


 



 


因為上次買蝦子的時候一口氣買了二份蝦子


 



所以繼上次的蒜泥蒸蝦後


 


兒子和女兒又一直吵著要吃蒸蝦


 


身為一個好麻麻當然不能讓小朋友失望囉


 


哈~哈~要吃美食了不要吐啊~


 



 


不同的是這次用了豆酥來料理


 


靈感來自格友瑄瑄家看到了避風塘蝦


 


豆酥一直都想買~可是不知道去哪裡買


 


這次下定決心去找了二家終於給我買到了


 



 


~上場囉~


 


豆酥蒸蝦


 


材料:草蝦+盒裝豆腐+米酒+蔥花+(豆酥+蒜頭酥=1:1)


 




 


做法如上次的蒜泥蒸蝦


 


不同的是淋醬的部改成了豆酥


 


豆酥要先炒香


 


為了增加豆酥的香氣我是用了一半的豆酥一半的蒜頭酥


 


放入適量的豆酥和蒜頭酥倒入冷油


 


再開小火拌炒至有香氣溢出就可以熄火了


 


千萬別炒到焦香才起鍋喔~會臭火塔喔


 


因為炒香炒熟了~油的餘溫就可以讓豆酥變香酥了


 


接著就可以淋在蝦子上面入鍋去蒸了


 





用這個去蒸豆酥香氣很足


 


和蒜泥的味道比較不同


 


然後呢~用這個豆酥~豆腐更好吃喔


 



 


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