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過客,是不需要再有任何接觸的


 


因為~那份感覺早就已經淡忘了


 


這句話形容此刻的心情再貼切不過了


 


人的一生中真的會出現很多的過客


 


只是


 


有的過客交會的時間長~有的過客交會的時間短


 


有的過客值得我們等待~有的過客卻不再有交會時刻


 


八月二十日對我的人生來說具有很大的義意


 


趕在最後一刻寫下這二天滿滿的情緒


 


我曾經很用心的對待一些人~可是有時候人生就不是哪回事


 


我上一個工作整整佔了我人生近十七年的時間


 


這近十七年也可以說是我人生最精華的一段歲月


 


從剛出社會不久就來到了一個家庭形態公司上班


 


上有~老頭家~下有甫上國中的小公主


 


我要知道老頭家的”奇檬子”~要知道老闆的”屈勢”


 


我要了解老闆娘的禁忌~要知道老闆家三個小孩的喜好


 


要處理好客人的案件


 


然後我對待這一家人視同自己的家人


 


我處理事務所的工作~領了事務所的一份死薪水


 


義務兼煮午餐~沒關係~因為你們就像我的家人一樣


 


義務兼照顧逐年衰老的老頭家的起居~沒關係~因為你們就像我的家人一樣


 


義務載體質不好的女兒去看醫生~沒關係~因為你們就像我的家人一樣


 


老闆娘要選民意代表競選活動期間沒假日的每天上班10小時以上四次=四屆)


 



沒關係~因為你們就像我的家人一樣


 


老闆娘當上了民意代表~多出來的工作~幫忙


 



沒關係~因為你們就像我的家人一樣



 


老闆要選更上層的民意代表競選期間沒假日的每天上15小時以上的班


 



沒關係~因為你們就像我的家人一樣


 


老闆當上了民意代表多出來的服務工作~幫忙


 




沒關係~因為你們就像我的家人一樣


 


老老闆去逝了~治喪期間沒假日每天上班12小時以上


 



沒關係~因為你們就像我的家人一樣


 


老闆拓展新的事業~多出來的業務~也幫忙


 



沒關係~因為你們就像我的家人一樣


 


就這樣我迷迷糊糊的過了近十七年


 


然後在我的一次重大疾病中


 


我發覺了當初說好的最基本的福利~保險~都已在五年前就被終止了


 


(因為勞健保我自己加入工會自己繳,所以公司說會給我一個20年期的保險)


 


現在~以我疾病的等級已經無法買保險了


 


然後因為我身體無力再負擔~哪麼多~工作時~老闆娘就四處放話


 


說他媳婦想要回來幫忙~可是已經有請人了~又不能叫人家走


 


然後老闆的態度也有了180度的轉變


 


我正當我對人情~人心~心灰意冷時 ~逢我公公罹癌


 


老公一直要我離開這個地方~我養不起你嗎?


 


離職的念頭一直浮現~下這個決定很難~一個打轉了十七年的地方


 


我~說不捨~不如說很不甘願


 


考慮之後我在我哥的一句話之下我終於下定決心


 


我哥說~離開吧~離開後要是沒飯吃飯~回來我家吃


 


也是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我家的人沒有一個人支持我再去哪裡上班


 


所以我下定決心~我要離開了~我要走我自已的路


 


我的世界將不再為了你們而打轉


 


我在去年八月二十日上最後一天的班


 


沒有一元的慰問金~沒有一粒米飯的感恩餐~


 


連我當月的薪水都在最後一天自動放在我辦公桌上


 


甚至下班時間到了沒人回來~門我自已鎖~


 


鑰匙~我下班鎖好門後拿去寄放在他姐姐哪裡


 


沒再見~沒有保重~沒有~十七年來妳辛苦了


 


就這樣結束了我十七年的~沒關係~因為你們就像我的家人一樣


 


然後離職後我近一個月都沒出門~除了載小孩與回娘家


 


因為我不再信任任何人~我覺得人性好醜陋


 


因為我忽然覺得我白活了十七年


 


過去這十七年我到底在幹麻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我到底做錯了什麼事


 


但是~我想~最大的錯誤就是把老闆當家人


 


因為老闆永遠是老闆~老闆永遠不會家人


 


~現在~


 


創業後的風風雨雨~就讓他們去說吧


 


~省事非已所能為~


 



因為~我想創業的人~他的前老闆永遠不會給予祝福的吧


 


這點我很能理解~


 


現在我們沒有交會~不會再有交集了


 


他們永遠就只是我~過去的生命的過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