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阿公與阿媽一直都是住在我們附近


 


走路只要五分鐘就到了


 


記憶中在我小的時候


 


鄉下就很時行坐遊覽車去遊覽


 


因為阿媽在開雜貨店所以每次都是阿公一個人跟大家去遊覽


 


然後阿公都會買禮物回來送給我


 


因為阿公家前面就是公車的終點站


 


每回阿公去遊覽我都算好了他回來的時間


 


就早早去阿媽家等阿公坐的遊覽車回來


 


遊覽車一來我就開始找阿公坐在哪裡


 


很好找喔~因為阿公總是在車上


 


用他買回來的玩具當他的手掌在向我招手


 


因為住在鄉下沒什麼機會見到新奇的玩具


 


記憶中~印象最深刻的玩具就是


 


一隻猴子背著鼓坐在單車上


 


只要裝上電池


 


猴子就會開始踩動單車~開始打鼓


 


老掉牙的玩具~可是在我們哪個時候可是新奇的很呢


 


別以為我們家的阿公都一個人去玩喔


 


其實暑假的時候他都會帶我去台北姑姑家


 


這也是我小時候很期待的一件事


 


去台北耶~多難得啊~就像一個~莊腳俗~進城一樣


 


有一年去的時候剛好~房東的女兒拿了一個很美的芭比娃娃


 


第一次看到芭比娃娃~驚喜~喜歡自然不在話下囉


 


可是偏偏只是拿來跟我炫耀的又不借我玩~害我好傷心喔


 


後來姑姑就買了一個給我


 


回到家一想到人家哪個美麗的芭比娃娃有好多美麗的衣服


 


我很利害喔~自已開起裁縫店了


 



 


就把我自已的衣服來當布料


 


縫縫補補的~哈~哈終於做了好多件芭比的衣服喔


 


可是~~~~~


 


哈~哈一件都不能穿


 


結果就是~被罵慘了


 



 


啊~偏題了啦~回來~回來~


 


阿媽還有一門秘技


 


阿公從來沒有自己刮鬍子過喔


 


每次要刮鬍子的時候阿公就會去躺在床上朝外


 


然後就會看到阿媽拿了著一支很小~很可怕的兇器


 


就是哪種~黑色的小小一片~很薄很薄的哪種刀片


 


在阿公的頭上方坐了下來


 


嘿~嘿~報仇的時機到了~~不是啦


 


是開始幫阿公刮起鬍子來了


 


從小到大都是這樣


 


我說阿媽很利害


 


老公說阿公比較利害


 


想一想我知道了


 


阿媽技術很利害


 


阿公的膽量很利害


 


對阿公阿媽的記憶當然不只這些


 


只是再多的記憶都化成了最美的回憶


 


因為阿公阿媽都在二十年前就相隔一週年的時間內相 繼去逝


 


留給我們的就是滿滿的回憶與滿滿的懷念


 


阿公和阿媽都是土葬所以在近幾年的時間裡都依習俗撿骨重葬


 


在撿骨重葬的時候我爸爸他們也都盡量挑在假日


 


不僅要讓我們這些孫子緬懷阿公阿媽


 


也要讓這些曾孫知道~這就是阿祖


 


撿骨的時候我們也不避諱讓小朋友去看到阿祖的骨頭


 


因為我們覺得這是很自然的事


 


每個人都哪樣來都是這樣去


 


大地~人~就是這樣的自然


 


先人是這樣~我們也是這樣~未來的人也是這樣


 


也或許是這樣~我們家族的凝聚力很強


 


叔姪之間就像兄弟姐妹一樣和睦


 


堂兄妹之間的感情也像親兄弟姐妹一樣好


 


我想這就是阿公阿媽留給我們最大~最大的資產


 


希望你們在天之靈能看到我們大家平安~幸福的過著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