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芋頭~吃過鹹的芋頭~吃過甜的芋頭~卻很少吃芋頭梗


 


芋頭梗要先把面哪層粗籤維去除


 


國中的時候第一次幫忙處理芋頭梗~整支手是癢到不行~從此我不再碰芋頭梗


 


我很喜歡吃芋頭~可是就連削芋頭~手也是癢到不行


 


所以我們家如果要煮芋頭都是我老公削的


 


也就是這樣現在我吃到芋頭梗都是我老媽煮的


 


因為我實在是沒勇氣再去碰芋頭梗了


 


這次我小嬸嬸拿了處理好的芋頭梗給我


 


換句話說我回來就是清洗一下就可以下鍋去炒了


 


真是太好了~


 


可是悲慘的事件也就這樣發生了


 


我居然就連簡單清洗一下削好的芋頭梗


 


手都會癢癢的~雖然沒有之前哪麼嚴重


 


唉~我覺得我會不會是心理作用


 


看到芋頭就手癢了


 


呵呵


 


沒關係~嘿~等一下就給你煮來吃~可惡的芋頭梗


 



 


炒芋頭梗


 


因為是處理好又削好的芋頭所以沒辦法給大家看到芋頭梗的全貌


 


對了~芋頭梗~就是芋頭果實的上方到芋頭葉的下方哪一段綠色的梗


 




 


只要加一點薑絲下去炒就可以了~


 


 


為了吃起來不哪麼單調所以加了一點點芋頭片一起下去炒


 


 


這樣能提味吃起來還有一點點的芋頭香




 


炒芋頭梗需要很長的時間來悶煮


 


 


必需要把芋頭梗悶煮到很軟爛


 


 


這樣吃起來才會咬口


 


 


而且中途要常常翻炒一下不然很會沾鍋


 


 


煮一道芋頭梗的時間大約可以做一般菜餚的二~三道的時間


 


 


真的好費時~可是值安慰的就是說~真的滿好吃的~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