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PO了一篇平常到不行的香腸料理


 


是想說來說說故事


 


每次吃香腸都會想起小時候


 


哪時家境不是很好~然後我們又住在山上


 


平日飲食要吃到香腸是一件很難得的事


 


只有在過年的時候才能吃到我愛吃的香腸


 


然後在我小小的心靈裡並不懂得說父母生活的難處


 


只是想說可能香腸這種東西是過年的季節才有


 


這個~知識~一直都深植在我的心中


 


然後過年就很期待可以吃到香腸了


 


到後來大約上國中之後家境好轉之後就常常可以吃到香腸了


 


長大~上班之後~有一次和同事無意間說到了香腸的這一段故事


 


被同事笑了好久~庄腳俗~就是沒見過世面


 


唉~讓我感覺很不好意思


 


我想山上的小孩或許沒有市區小孩的聰穎靈利


 


但我們仍心存善念~為他人設身處地的想


 


因為這次的經驗讓我好多年都不想再想起香腸的故事


 


現在思想更成熟了~我想或許是庄腳俗~可是一點也不以為恥


 



 


蒜片香腸


 


就一般煎香腸然後在起鍋前加入蒜片一起炒到蒜片變酥香就可以


 


因為小朋友不吃生蒜~所以我把蒜片加入炒成酥香的口感


 


小孩就和香腸一起吃下去了  


 



 


我的年紀並不是很大


 


很多事不是用年齡就可以介定的


 


只是每個人的生活背景不一


 


或許走過以前我們比別人更能惜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