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好像真的是要來了喔


 


住在北部的格友這幾天出門要小心內


 


沒事就盡量別出門


 


總之要注意颱風的動向小心防颱


 


說到防颱


 


嘿~我先出門一下~先去~市場防颱一下


 


不然又偷懶又去超市~大家又要聽我碎碎唸了


 



未完......待續


 


我回來囉~


 


買了一堆菜~又可以好幾天不用上市場了



 


從我們家去市場~騎機車要20分鐘


 


嘉義現在無風也無雨~只是天氣有點陰陰的就是了


 


我倒是比較擔心住在山上的娘家大伙們


 


可是每是我阿爹都說~


 


ㄏㄥ~啊阮這若淹水~你市內早就淹了了去呀啦~


 


是安捏嗎~不知道八八水災~是誰家領到4萬元的淹水補助吼~


 


真是的~老人家就是~固執~講不通~


 



 


~~~~~~上菜囉~~~~~~


 


蔥爆豬肉


 


材料


 


豬肉片+洋蔥+蔥段+蒜末+辣椒絲


 


調味料


 


黑胡椒粒+醬油+米酒+醋


 


ling個人做法


 


起油鍋爆香蒜末和辣椒絲後加入黑胡椒後


 


再把豬肉片加進來一起炒


 


待豬肉八分熟的時候加入洋蔥炒軟後加入調味料


 


最後再入蔥段拌炒一下


 


起鍋前我勾了一點點的薄欠



 


洋蔥買的時候我不會分進口的還是台灣本產的


 


可以煮好之後我就知道是進口的還是台灣本產的


 


進口的即使煮好了還是硬硬的而且沒有甜度


 


台灣本產的可就不一樣囉軟嫩~香甜~可口~


 


這次買到了進口的~所以~這道菜的敗筆就是洋蔥了


 


還好~不是做涼拌的不然可能更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